Tuesday, January 17, 2012

軟的不行,來硬的 交警全天緊盯 8項違規罰300


(梳邦再也16日訊)警察總長丹斯里依斯邁奧馬宣布,配合今年農曆新年的“態度行動25”,警方不再苦口婆心,反而將出動逾5000名警員全天候站崗,嚴厲執法,重點取締超速、醉駕、使用緊急車道、插隊、闖紅燈、摩哆(各項違規)、沒有繫上后座安全帶和超載8大違規事項。

罰款不能折扣

 車主或者騎士一旦違規被捕並接罰單,所有罰款額將一律為300令吉,不能折扣!

 他說,警方在過去幾屆的“態度行動”,都嘗試以教育來提高民眾的道路安全意識,但數字顯示“軟手法”並不奏效。

 因此,他說,配合今年農曆新年,從本月16日至30日,一連15天在全國各地進行的“態度行動25”,執法當局將改變策略,重新著重在執法行動(Tindakan Penguatkuasaan)和檢舉(Operasi)。

 依斯邁奧馬是聯同武吉阿曼公共安全及內部秩序局總監拿督沙烈、武吉阿曼交警主任拿督阿都阿茲和南北大道公司董事經理拿督諾麗扎等人,在梳邦南北大道新總部大廈(PLUS PERSADA)為“態度行動25”主持推介禮后,這么指出。

冀民配合安全回鄉

 他補充,鐵腕執法也是教育民眾的另一種方式,希望民眾配合,得以安全回鄉過年和出游。

 他說,參與“態度行動25”的單位,包括警方、陸路交通局、道路安全局、消拯局、救傷車隊、民防部隊等等超過10個單位,希望有助降低車禍率。

 根據警方記錄,去年開齋節進行的“態度行動24”,無論在車禍、死亡車禍和死亡人數(289人),都創下歷史性“新3高”。

 在每一屆“態度行動”進行的兩週期間,車禍死亡人數都保持在200人上下,但上一屆突然飆升至289人,讓全國上下震驚,也讓警方重新檢討“軟手法”的措施是否正確。

8大重點取締事項(罰款皆300令吉)

※超速
※使用緊急車道
※插隊
※闖紅燈
※沒有繫上後座安全帶
※醉駕
※摩哆(各項違規)
※超載(貨物或乘客)

[中國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