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乳胶价格走低推动 速柏玛今年营收料增30%


(八打灵再也11日讯)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预测,2012年的业绩表现将比去年来得出色,营业额预计能够增长20%至30%。

速柏玛执行主席兼集团董事经理拿督郑金森指出,在产能扩充计划、乳胶价格企稳、美元走强和其他市场的手套需求增加的推动下,速柏玛今年料将取得20%至30%的营业额增长。

“现阶段,乳胶价格为6.30令吉。我们预测,乳胶价格将进一步走软,今年乳胶价格料介于5至6令吉的水平,乳胶价格走低,也将推动我们的营业额增长。”

速柏玛将在今年2月杪,公布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财年末季的财报,郑金森披露,其末季业绩表现也与管理层的预测相符。

截至目前,速柏玛的营业额处于10亿令吉的水平,而税后盈利预计为1亿至1亿1000万令吉。

他是在今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记者会,发表上述言论。

天然胶手套赚幅回稳

郑金森预计,2012年丁腈手套的赚幅将下滑11%至13%,而天然胶手套的赚幅料将回稳。

“较早前,手套制造商纷纷将部分天然胶手套的生产线,转至生产丁腈手套。我们认为,上述现象将随着乳胶价格企稳而逆转,手套生产线的趋势将逐渐回转至天然胶手套。”

与此同时,速柏玛的股东在今天的特大上,也通过了(1)1送1的红股计划,送出3亿4007万7440股红股;以及(2)最高10%的股票回购计划的两项献议。

郑金森表示,速柏玛将在2至3个星期内(农历新年期间)派发红股,而该公司也将以内部筹资的方式进行股票回购计划。

明年产能提高25%

至于产能方面,他预测,速柏玛2013年下半年的产能将提升25%,由现阶段的175亿只手套,增加至220亿只手套。

“随着速柏玛位于巴生Meru的两间新厂房预计在2013年竣工,产能料将提升25%。”

另一方面,速柏玛在英国也设立一家独资子公司,专门进攻英国、苏格兰和爱尔兰市场,业务范围着重于牙医领域。

郑金森披露,随着禽流感和各种疾病爆发,中国市场的手套需求料将跟着走强。

“我们预测,今年中国市场的手套需求将持续走高,而营业额也将取得不错的增长。”

资本开销方面,速柏玛今年与明年的资本开销约为1亿2200万令吉。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