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2

回鄉過年拉一拉省300 鐵腕取締後座繫帶


(吉隆坡13日訊)農曆新年回鄉,后座乘車記得繫安全帶!

 配合今年農曆新年進行的“態度行動25”,交警與陸交局官員吸取上一次“軟手法”造成“新三高”的經驗,已發出新指令給執法官員,務必鐵腕執法,包括嚴厲檢舉沒使用后座安全帶的乘客,違規的車主一律當場接300令吉罰單。

矢降低5%車禍死亡率

 消息說,自陸路交通局2008年發出后座乘客須繫安全帶的指示,並經過4年的寬限期后,執法人員其實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執法,但還未敲鑼打鼓,大事取締。

 不過,配合“態度行動25”,超過2000名上路執勤的執法人員,包括交警和陸路交通局官員已接獲新指示,嚴厲取締所有沒有繫安全帶的轎車后座乘客,開出300令吉的罰單。

 “態度行動25”將從本月16日至30日,一連15天在全國各地進行,在這期間接獲的所有罰單,包括超速、使用緊急車道、雙線超車、危險駕駛、闖紅燈及沒有繫上后座安全帶等,一律不獲任何折扣。

 消息說,警方在“態度行動25”的目標,依然放眼降低5%車禍死亡率。

 當局也將加強執法,誓不讓去年開齋節進行的“態度行動24”,無論在車禍、死亡車禍和死亡人數(289人),都創下歷史性“新3高”事件重演。

 每一屆態度行動進行的兩週期間,車禍死亡人數都保持在200人上下,但上一屆突然飆升至289人,讓全國上下震驚。

 這次“態度行動25”,交警也會和其他執法單位,如陸路交通局和道路安全局攜手合作,除了保持以往的一些舊措施,今年的新任務就是檢舉沒繫安全帶的轎車。

 據悉,當局將保持在一些策略性地點設立帳棚監督站、在各大道和聯邦公路設立測速器檢舉超速行駛、派執法官員喬裝顧客乘搭長巴檢舉外,今年也將正式嚴厲取締沒有繫安全帶的后座乘客(轎車)。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