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競標1 Bestarinet暫領先‧楊忠禮電力淨利或增2%

(吉隆坡31日訊)楊忠禮電力(YTLPOWR,6742,主板基建計劃組)可能是政府值15億令吉的1Bestarinet計劃的“領先者”,大馬研究估計,若計劃稅前賺幅達10%,計劃有望提高該公司2013財政年淨利2%。

根據報導,楊忠禮電力旗下楊忠禮通訊(YTL Communication)可能成為政府1 Bestarinet計劃“領先者”,因該公司以合約“勝利者”在教育部網頁中浮現,不過兩小時後,卻在不知明因素下被撤走。

5年合約值15億

1 Bestarinet是首相署表現管理及傳遞單位(Pemandu)國家關鍵經濟領域(NKEA)提倡的計劃,未來5年合約值達15億令吉,並可選擇性延長額外10年。該計劃主要為全國高達9千924家學校,提供網絡系統與虛擬學習平台。

據瞭解,楊忠禮通訊可能已超越19名競標者中脫穎而出的另6個合約“候選人”,包括馬電訊(TM,4863,主板貿服組)與時光網(TIMECOM,5031,主板基建計劃組)的聯合競標。

即使楊忠禮電力領先其他競標者,大馬研究仍不確定該公司如何達到1Bestarinet的需求,即網絡速度必須一致。

楊忠禮電力目前的Yes WiMAX科技未擁有光纖網路,其無線系統也不固定,一些郊外與鄉村區難以使用相關網絡設備。

大馬研究現仍等待計劃的進一步發展,維持楊忠禮電力“持有”評級,目標價為2令吉零5仙。(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