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史格米和華安國際前景如何?

Weather Sea問:史格米集團(SCOMI,7158,主板工業產品組)和華安國際(HUAAN,2739,主板工業產品組)的前景如何?

答:史格米最近遭大馬評估機構下調其債券評級,並給予“負面”展望,主要基於營運現金流偏低。同時,若無法降低負債,不排除再調降其評級。

不過,從正面來看,該公司仍手持不少工程,包括與其他夥伴組成的財團,於今年8月攫取巴西總值27億6千萬令吉的單軌火車鐵路工程,而史格米的份額則達6億4千600萬令吉,也是其在巴西的第二項工程。

史格米也正積極競標巴西及印度的公共交通建築工程,如參與競標真奈單軌火車計劃,並有意滲入其他城市如新德里及邦加羅爾。

該公司首半年淨利增長46%至2千501萬9千令吉,歸功於油田服務業務貢獻走高。

針對鋼鐵業,分析員認為鋼鐵股短期交易情緒看淡,未來鋼鐵價可能繼續下滑,進一步衝擊鋼鐵股銷售成長和賺幅,加上全球經濟動盪升溫拖累鋼鐵售價和需求。

基本上,鋼鐵業都擁有一定的成長週期,因此在作出投資決定時,投資者應該多瞭解整個領域的週期變化。

以華安國際而言,首半年錄得376萬4千令吉,增長近60%,不過以單單次季計,淨利卻下跌40%至289萬9千令吉,歸咎於原料成本攀升。(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