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女性有權穿得性感‧新加坡12月4辦蕩婦遊行


(新加坡30日訊)新加坡將於12月4日舉辦源自多倫多的“蕩婦遊行”(SlutWalk),但與其他國家不一樣,出席者屆時不需要穿得像“蕩婦”般暴露,而且當天也不會有人上街遊行,只會聚集在芳林公園。

蕩婦遊行起源於多倫多一項爭取婦女人身安全權利的抗議運動。主辦單位希望到時會有至少300人出席,網上已有超過700人支持這項活動。

主辦者何小姐說,雖然沒有遊行也不要求人們穿得暴露,但她們仍維持活動原名,是想要維持這個活動舉辦的原先意義。

今年1月,一名警員在加拿大約克大學進行防範罪案演講時說,女性要避免性侵,就不應穿得像蕩婦般暴露。此話引起加拿大民眾不滿,4月發動示威遊行,反對婦女遭強暴是因不檢點、穿著如蕩婦的看法,並將矛頭指向強暴加害者。印度新德里和韓國首爾隨後陸續舉辦這個活動。

網上逾700人支持

區域行銷副總監黃小姐(32歲)認為,女性有權穿得性感,“當一名女子刻意打扮,她必然會得到一些人的注目,但她並不是要求其他人來侵犯她。”

她就曾遇到一個老伯,色迷迷地看著穿著火辣的她,感覺就好像在用眼請強姦她一樣。

“我覺得是時候改變社會的想法,不應該是教導人們‘不要被強姦’,而是‘不可以去強姦’。”

年輕輔導員李麗賢(25歲)在今年“新加坡國際小姐2011”選美比賽的季軍和“完美體態獎”榮餃。她說,她遇到不少被性侵害的女性,在事發時都不是穿著暴露的。

“一個女人穿T恤及牛仔褲,都有可能被性侵,就連年長女性都有可能。”

Fly Entertainment藝人StephanieCarrington則認為,無論穿著如何,每個人都應得到平等待遇。

“我們有權穿得性感,但也得注意隨之而來的危險。當然,沒有人喜歡被當成一塊肉來看。”(光明日報)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