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IOI集团欲撤8.3亿买地案 富达置地股价大跌


(吉隆坡26日讯)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欲终止向富达置地(Dutalnd,3948,主板种植股)收购总值8亿3000万令吉油棕地的献议,惟此举遭后者拒绝。

IOI集团昨日(25土)向马交所报备,由于“不符合部分条款和条件”,该公司决定取消收购富达置地油棕地的献议。

然而,富达置地之后也向马交所报备,表示不接受IOI集团决定终止买卖协议的原因。

富达置地称:“公司在咨询法律意见之后,已通知Sri Mayvin,表明公司不接受Sri Mayvin终止买卖协议的原因。”

“因此,公司也已通知权益方--侨丰信托有限公司不要将10%订金或8300万令吉退还给Sri Mayvin。”

富达置地曾创高

配合买卖上述占地119万7791公顷(2万9597.42英亩)的土地,IOI集团子公司Sri Mayvin种植私人有限公司于今年7月28日,与富达置地旗下的Pertama置地与发展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一项买卖协议。

透过此项收购,IOI集团在大马的种植地库,将从现有的17万8884公顷扩大6.69%至19万862公顷。

今年7月份宣布上述收购计划时,富达置地股价一度上涨至23个月新高,更挤上了全场最热门股排行榜。

然而,随着上述负面消息传出,富达置地本周二闭市时下跌3.18%或2仙至61仙,成交量达697万3800股。

但IOI集团股价则持续走稳,闭市时报5.10令吉,涨1.39%或7仙,成交量为270万4700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