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11

泰國‧千船千卡車5萬兵士候命‧曼谷隨時撤城


(泰國‧曼谷28日訊)最大洪峰可能提早湧入曼谷,泰國軍方已動員三軍共5萬士兵候命協助疏散,並準備了1千艘船及1千輛卡車,一旦災情惡化,隨時出動將曼谷1千200萬人口全撤。

泰國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災情況失控,首都曼谷爆發大逃難潮。據瞭解,至今為止,曼谷已有超過100萬人出走避洪災,規模罕見。

最大洪峰殺到

最大洪峰隨時抵達,曼谷週五繼續有許多人通過海陸空大撤離,公車站、火車站和機場仍舊擠滿出走人潮,出城的路段也塞滿逃難的車龍,在曼谷的外商也開始疏散人員,多個外國政府已勸請國民非必要暫時別去泰國旅遊。

泰國首相英叻週四要求曼谷市民儘量離開曼谷市,以避免人員發生危險,減輕救災人員負擔。

皇宮或保不住

湄南河水位週五創新高,河水開始外溢,包括著名旅遊景點大皇宮在內的河岸兩頭房舍及建築已出現積水,當局擔心,防洪堤恐怕招架不住,洪水隨時會淹入曼谷的心臟地帶。

王宮所在的皇家田區週五再度有水浸,但市中心的旅遊區就仍然正常。曼谷市內大樓已堆築防洪沙包牆,嚴陣以待,地勢低的街道,居民早已全部撤走。

週五的大潮高出海平面2.47公尺,但低於預期,增加了當局對防洪堤能阻擋洪水的信心。

可能淹蓋全市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水務部官員說,海軍預測週六會出現2.57公尺高的水位,但根據週五的最新預測,屆時水位可能較預期為低。

英叻說,曼谷正處於極端危急的時刻,洪水很可能會淹蓋全市,但市內各地區地勢不一,受災的時間和程度將各不相同,市民應儘量離開。政府已在華富裡、春武裡等多個府份準備好安置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