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貝利賽與豪華雲頂值得投資嗎?

秀麗問:貝利賽(PERISAI,0047,主板工業產品組)的前景可觀嗎?而豪華雲頂(HWGB,9601,主板工業產品組)又值得投資嗎?前景如何?

答:貝利賽今年較受市場關注的企業消息,是以2億1千萬令吉全購Garuda能源,被視為一項策略性收購行動,可加強未來的盈利表現,促使分析員紛紛上調其財測。

位於納閩的Garuda能源擁有鑽油機,並改造轉換為流動岸外生產裝置,可藉此投標國家石油的邊際油田計劃。

分析員也指出,該公司僅以Garuda能源的6倍本益比展開收購行動,絕對有利,且不會導致盈利稀釋。

從業績方面來看,貝利賽截至6月30日首半年錄得1千506萬3千令吉淨利,增長26%。

另一家公司豪華雲頂主要涉及電纜及電線業務,不過近幾年來受到市場需求放緩影響,加上原料價格走高,都陷入虧損窘境。

為了轉虧為盈,該公司也積極調整業務方向及模式,轉向礦業,其中聯號公司―南亞礦業已成功在香港上市。

豪華雲頂次季成功轉虧為盈,帶動首6個月寫下389萬5千令吉淨利。盈利能否持穩,非常取決於公司如何執行有效的營運模式。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早前也展開附加股發售計劃,籌措逾6千萬令吉,惟將造成盈利稀釋。(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