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檳城40人“遊天堂”‧數人稱看見菩薩神明


(檳城24日訊)繼中元節遊地府法會之後,檳再創盛舉首辦“遊天堂”活動,52名報名者當中,有超過40人聲稱成功“登上天堂”,經歷一趟奇妙的旅程。

當中,有人聲稱看到觀音菩薩、濟公、關公、三太子哪吒、大伯公、齊天大聖、雲上飛龍等奇妙影像,有者更指看到主辦當局觀音慈悲堂在天堂上的殿宇,令人嘖嘖稱奇!

不過,儀式主持人郭勇成上師為確保參與者不受外界雜音干擾,遊天堂儀式以閉門方式進行,以提高遊天堂的成功率。

師父代為分享經歷

這場全馬首創的“祈福賜福補財庫大典”與“開天門游天堂”活動,由檳城觀音慈悲堂與中元聯合會聯辦,分別在上週六及週日進行,遊天堂儀式則在週日晚於檳城梁氏家廟隆重登場。儀式耗時2個多小時,參與者上天堂前必須先洗澡,穿上規定的T恤,並茹素淨化身體。

大部份參與者都不願上報曝光,因此便由郭師父代為向媒體分享經歷。較特別的是,郭勇成指出,有參與者表示看到濟公穿著灰色破衣,大搖大擺地走向對方,並交上一對筊杯。

“筊杯是華人向神明問事時所用的器具,濟公的意思可能是要此人在遇到難題時,可以找濟公問事,以尋得一些指引。”

郭勇成透露,還有人指稱看到一條青龍在雲上飛,把對方引到一個地方,過後對方就看到觀世音菩薩端莊地立在那裡。此人無法清晰地看到觀音菩薩的五官,只看到觀音菩薩的白色身形,也無法與觀音菩薩溝通。

他說,另一個參與者聲稱由於看到觀音菩薩站得離此人太遠,所以大膽的開口說:“菩薩,你站那麼遠,我都看不到”,於是菩薩瞬間便飄到此人眼前,那距離足以讓人細覽觀音菩薩的五官。

“對方說看到的觀音菩薩臉孔相當慈祥和藹,令人看後充滿法喜。”

此外,還有人指稱看到如來佛,也有人說看到大伯公慈祥的笑臉,還有在觀音慈悲堂殿宇中的斗母娘娘,幾乎個個都如願上了天堂,不枉此行。

郭勇成表示,希望此次活動的成功,能警惕更多人相信天堂的存在,並相信因果報應,在世時多持善,以便往生後能去到更好的世界。

依生辰八字挑選參與者

郭勇成指出,此次活動的報名者共超過100人,惟經過篩選後,只有52人符合資格。他主要是根據個人生辰八字的陰陽來挑選參與者。

“要參加觀落陰(遊地府),八字要屬陰,成功率才比較大;而要遊天堂,八字偏陽者則成功率較高。”

參與者的報名費為300令吉(包括“補財庫”和“遊天堂”

的費用),中元聯合會主席方錫希則表示,活動盈餘將捐給中元聯合會及作慈善用途。

他呼吁社會人士以正面眼光看待此次法會,這不是迷信,而是流傳在華人社會已久的民間習俗。

“就好像‘靈魂錢’,很多人小時候都有玩過,只要進行特定的儀式,就會把附近的靈魂叫來。這個原理與遊天堂一樣,只是民間信仰。”

他說,靈魂鬼神這回事,信則有不信則有無,不過就算不信,也勿刻意做出毀謗,應尊重他人信仰。

首次體驗靈魂出竅

速食店股東林女士(58歲,巴生人)則透露,她是因為好奇,才千里迢迢從巴生來參加遊天堂法會。她首先看到一片雲海,然後看到一個半身喇嘛,後面有一大群喇嘛跟從,也看到觀音菩薩的形象,可是並不清晰。

她說,她首次體驗到靈魂出竅的感覺,感到十分驚奇。

“儀式開始不久後,我感到身體一震後,就看到這種種景象,當師父要結束儀式,我又有從天降下的感覺,整個經驗相當奇特。”

在天堂看到母親

保險從業員黃文昌(65歲,吉隆坡人),早在中元節便參與過遊地府法會,當時他原想看見早逝的先母,哪知卻只看到“鬼影幢幢”。這次,他聲稱在“天堂”看到了母親,而且還是出現在觀音菩薩身後。

為看耶穌願等候

“我眼前的影像是不連接的。首先我看到一個樣貌滑稽的胖男人為我指路,場景一轉,看到紅臉關公嚴肅地站在我面前。之後,我才看到觀音菩薩坐在瀑布旁,我母親從她的身後走出,還對我說‘兒子!你上來了啊!’”

終於看到親母的黃文昌,還來不及興奮,場景又轉變,這次他竟看到一個十字架,旁邊有人告訴他,耶穌等下就會過來。

為了看耶穌,他便在那裡等候。約過半小時後,他便被郭師父敲打的木魚聲呼喚回來,始終也沒有等到耶穌。

黃文昌對此次的遊天堂之行感到滿意,因為他除了可以看到母親之外,還與好幾個神仙有一面之緣,十分幸運。

看到孫悟空哪吒

雜貨商施艷玲(35歲,吉打人)則向記者表示,她原本想看觀世音菩薩,哪知卻看到孫悟空與三太子哪吒。

她說,她沿著白光中的一條路走,可是一路上,她卻看到很多妙不可思的景象。

“首先,我看到一個人穿著齊天大聖的打扮,應該是孫悟空吧,之後又看到哪吒踩著風火輪,他們都是從遠處飛來,在我面前停留幾秒,後又徑自飛去。接著,我看到幾個神像飛來飛去。”

她指出,期間她有看到觀音菩薩模糊的身影,不過只是一瞬間,長期供奉觀音菩薩的她,希望下次可再遊天堂一次,盼可見菩薩一面。(光明日報)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