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传警冻结假期 明年1月国会解散?

(槟城25日讯)可靠消息指出,明年1月15日或16日,预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将宣布国会解散,举行第13届全国大选。

根据首相的行程,明年2012年1月期间,首相纳吉将会有两项重要的出国行程,其中一项是于1月25日至29日举行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另一项行程据说是订在1月27日至31日,首相访问俄罗斯。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经济论坛是聚集最高端全球商界、政界、学术界和媒体领域的领袖人物出席的论坛之一,尤其是各国首脑必定聚集的论坛,若首相在明年突然取消这行程,这将意味着首相在我国必定有重要事项宣布,而被推测最有可能的事项,是宣布解散国会。

由于明年1月也是华人农历新年,若根据首相宣布的日期在15日或16日,即是农历十二月廿二或廿三日,距离新年刚刚好是一星期。

大选选在华人新年期间进行一事也非第一次,在2008年,即第12届全国大选时,前首相敦阿都拉巴达威,也是选在新年期间宣布国会解散,当时,国会于2月13日解散,即农历新年的初七(人日),并于农历二月一日(3月8日)举行选举。

明年1月若进行大选,也是有几个方面有迹可寻的,例如,本月19日,前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王乃志(也是马青中委)也证实,已受委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政治秘书,并将在12月1日上任,这也是筹备大选的工作之一。

此外,首相宣布的2012年财政预算案上,如全国所有小学和中学(一年级到中五生)将获得100令吉的就学津贴,已逐一实现、马华也分派100令吉给60岁以上的党员、200令吉给党员新生儿等津贴,都是与大选有关的。

不但如此,选举委员会同时也宣布了,来届全国大选估计需要至少3亿令吉的经费,还宣布本身的筹备工作。

同时,首相于916宣布的废除3项紧急法令状态,并于昨日(24日)动议,这些举动,都一一实现了首相的诺言,也是跟大选迫近有关。

警方指冻结假期是配合华人新年

消息更指出,警方于明年1月期间冻结警员假期,不过,警方透露冻结假期的原因是华人农历新年有关,跟大选无关。

全国大选风声迫近,从今年农历新年过后,全国大选的消息并未停止过,甚至曾经盛传9月、11月期间会举行大选,而最近最新的消息传出,明年的1月15日或16日这两天的其中一天,首相会看准时机,宣布国会解散。

虽然,媒体每次猜测的大选都不准,尤其在11月11日,更是令全国媒体瞩目,把焦点放在首相是否宣布大选,不过,首相始终没有宣布。

[光华电子新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