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经济数据一好三坏 美经济前景仍黯淡


(华盛顿24日讯)美国10月耐久财订单下跌,但缩幅小于预期,消费支出微幅增加,但不如市场预期;上周首度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比预期还多,经济前景仍充满不利因素。

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上个月耐久财订单和消费支出数据,耐久财订单减少0.7%,市场预期会减少1.2%,但9月订单减幅从原先公布的0.6%倍增至1.5%。

扣除国防和飞行器订单,上月对电脑和其他商业设备的需求创今年1月来最大减幅。

但若只剔除商用飞机等运输设备的订单,上个月订单数量成长0.7%,优于9月的增加0.6%。

储蓄率3.5%

扣掉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财订单,也就是企业投资的指标下跌1.8%,不如9月的增加0.9%。

商务部同日也发布10月消费支出与个人所得,尽管个人所得成长0.4%,优于市场预期的0.3%,但消费支出仅小增0.1%,增幅远不如9月的0.7%,也低于市场预期的0.3%。

储蓄率则从四年谷底攀升0.2%至3.5%。

另外,美国劳工部表示,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2000人至39.3万人,市场预期只有39万人申请。

波动较不剧烈的四周平均申请人数,从39.75万人降到39.425万人,是4月来最少。

汤森路透/密西根大学对11月消费者信心调查的最终值,也于23日出炉,结果显示消费者信心指数升到64.1,虽不如初估的64.2和市场预期的64.5,但远优于前月的60.9。

主持这项调查的柯廷在声明中说,消费者对目前的经济状况并没有比较乐观,但也认为来年不会再恶化,同时预期就业会稍微增加。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