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WCT和輝德前景如何?

一名小讀者問:

WCT公司(WCT,9679,主板建筑組)最新的業務進展是甚麼?可買進嗎?

另,輝德控股(FITTERS,9318,主板貿服組)前景如何?


答:1)WCT公司最近在雪州雙文丹以3千840萬令吉購置一塊431.7英畝永久地契農業地段,價格合理,惟此地段坐落在偏遠地區,中短期不會進行大型的發展,對公司未來1至2年料不會作出顯著貢獻。

此項收購將提高該公司凈債務及負債率,即從今年6月底的2億3千650萬令吉或0.17倍負債率增至2億7千490萬令吉或0.2倍的負債率。該公司有意在此地段發展綜合城鎮,以土地成本佔發展總值約10-15%的基本原則推算,估計其發展總值約3億至4億令吉。

興業研究對此最新發展保持中和,但對建築業則轉為正面,因政府加速推行各項公共工程,大型注資國內經濟,以預防大馬免受全球經濟或陷入雙重衰退的衝擊。該行給予大市一致評級,合理價訂為2令吉零8仙。

2)鑒於文良港的ZETAPARK第三期計劃的推展展延,加上棕油加工廠的盈利降低,輝德控股較早預估的2011財政年凈利目標為3千500萬令吉似乎難以達成。

有鑒於此,興業研究下調該公司2012/13財政年的凈利預測達17至28%。

基於市場低迷不振,輝德控股的綠色能源計劃融資需傳向債券市場,而非股市。其2012財政年資本開銷為4千萬令吉。

除了綠色棕油加工廠,該公司也正評估菲律賓及新加坡的綠色能源新計劃及現有計劃,作為長遠投資,並以興建、營運及轉移方式營運。在綠色棕油廠方面,該公司即將與第八家第三方棕油廠達成聯營計劃。該行給予的合理價為1令吉10仙。(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