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南方氣體遭高估?

讀者韓特問:

對南方氣體(SIGGAS,5181,主板工業產品組)有何看法?現在的股價是否被高估了?


答:南方氣體甫於去年8月間上市。它於1996年設立,主要涉及生產、再裝及分銷工業氣體包括氧氣,氫氣及二氧化碳等,它在柔佛士乃及森美蘭汝來設有工廠,另有再裝氣體工廠在關丹,雪州蒲種及馬六甲及檳城等。

該公司也有意到砂拉越設立新氣體續裝工廠,耗資約1千100萬令吉。

至於新企業活動,該公司於今年6月杪宣佈與日本的岩谷株式會社有限公司簽署瞭解備忘錄,以為在柔州士乃工廠設立氦氣業務而鋪路。普遍來說,該公司的工業氣體領域前景,與國內經濟情況特別是工業領域的興衰息息相關。

該公司認為,由於該公司工廠皆座落在較發達的州屬,預料有助公司業務表現,預期仍是盤有利可圖的生意。

最新業績表現方面,截至2011年6月30日為止次季,該公司淨利110萬4千令吉,比較前期為126萬2千令吉。營業額為1千385萬5千令吉,前期為1千495萬7千令吉。

次季每股淨利為0.74仙,前期為1.25仙。截至2011年6月30日為止,該公司的每股資產值為56仙。

若以本益比估值方法,將該公司最新次季每股淨利0.74仙年度化,年度預測每股淨利為2.96仙,若以其市值75.5仙(2011年1月1日收市價)為准,預測本益比為25.50倍。若以大市平均本益比十多倍比較,是有點過高。上述一點資料供參考。(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