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裝安全氣囊規定‧喜樂大可料受惠

ONG問:

據報導喜樂大可(HIRO,9644,主板工業產品組)有進行汽車安全氣囊的業務,那政府的新政策是否能讓該公司獲利?前景可佳?多少錢可買進?


答:政府最近宣佈在2012年規定汽車前座裝置兩個安全氣囊,估計第二國產車的ALZA及普騰賽佳車款沒有安裝安全氣囊的百分比分別為30%及50%,使這兩款車的生產成本每輛增加分別達350令吉及600令吉,進而使喜樂大可在2011財政年的營業額及凈利分別另增添約3千萬令吉及250至300萬令吉。

該公司的盈利可見度,獲其合約客戶的新車款推展及替代車款的推出之支撐。

根據2011上半年的盈利按全年推算,加上裝安全氣囊規定的增添估計盈利以及新MYVI的面市,這表示該公司2011財政年凈利或達3千940萬令吉,比2010年增長8.1%。

以此股5年累積平均成長率為27.2%評估,加上其英明管理的公司基本面及8.6倍的誘人估值,使此股擁有顯著的上漲潛能。黃氏星展唯高研究給予短線買進評級,惟沒有估算其合理價。(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