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坠电视直播中奖圈套 女大学生被骗逾12万元


(波德申26日讯)又是电视直播中奖,女大学生不慎坠入圈套,被骗走母亲留下来的12万7800令吉血汗钱!

住在槟城双溪尼蒙的24岁女大学生L小姐,被电话老千相中,结果先后遭骗走母亲留下来给她的12万7800令吉。

事主甚至一度向阿窿借贷汇钱给老千,侥幸借贷条件严苛,事主无法取得借款而放弃,否则后果更加严重。

这名毕业于我国北方某大学的L小姐,于11月16日看了媒体报道森州行动党芦骨州议员欧阳丁清,处理一宗也是类似电话欺骗案后,鼓起勇气,特地由槟槟南下寻找欧阳丁清,揭发她本人亦是老千集团的受害者。

吁群众警惕勿贪

即使事发的时候是她22岁或2009年,但事隔两年后她仍然认为有必要站出来呼吁群众,别因为贪而落得两头不到岸结局。

L小姐透露,她先后6次把12万7800令吉汇入我国3家银行的4个户口,原以为能够在一项香港的温泉集团竞赛中赢取16万令吉大奖。

称需领奖手续费

她说,2009年8月28日下午3时接到一通电话,指称她赢取了温泉集团竞赛中的16万令吉大奖。9月6日早上10时,对方告诉她奖项会通过某付费电视直播。

“9月11日下午4时,对方要求我回答两道香港旅游问题后,说我中了这笔奖金,同时要求我提供个人身分资料,准备把钱汇给我。”

她说,9月15日她把1万4800令吉汇入马来亚银行Ooi Choo Moi户口,作为领奖手续费。不过,对方之后通知指称该笔16万令吉奖金会转为投资项目,9月17日,对方再通知说她在投资中赢得了数额140万800令吉的奖金。

不断汇钱没领过钱

L小姐指出,为了要获得这笔高数额奖金,9月1 7日她两次汇入3万4600令吉给Ooi Choo Moi和Jeffery Tang的CIMB银行户口。

9月18日另汇入1万令吉到Lee Song Weng的大众银行户口。

她说,对方在过程中不断说她的奖金在汇款中需要缴税、保管费、手续费和其他行政费,并于9月23日再汇入4万5000令吉到Lee Song Weng的大众银行户口,同时于9月24日汇入2万3400令吉到马来亚银行的Lee Say Keong的户口。

“由于不断汇钱而没有收到对方的奖金,我开始怀疑而拒绝再汇钱给他们,对方最后一次要求我汇入2万3000是于10月5日,但我没有再汇钱,之后就无法联络上他们。”

通过电话诱上当 疑老千知母亲留下钱

L小姐怀疑有人知道她母亲逝世后在银行留下10多万令吉给她,而通过老千电话诱她上当,把她母亲留给她的血汗钱骗个清光。

她说,开始的时候,她不曾怀疑对方拨来的电话存在欺骗目的,后来一次次的汇款后才醒悟过来,但为时已晚,钱都给他们骗去了。

警方没行动或破案

她呼吁群众别像她那样误入圈套,因为贪而失去更多,毕竟天下没有免费早餐。她也对事后距今两年来,警方没有行动或破案。她说,警方最后一次联络她是在今年的开斋节,警方也说案件还未有结果,令她更觉得警方办事效率无法让人信服。

行动党芦骨州议员欧阳丁清说,警方应该通过专业查案方式侦查这类案件,况且受害人面对的损失都是数万到数十万令吉,数额不小。

警方应专业查案

他希望吉隆坡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商业刑事调查组,能够联合国际刑警协调调查这些电话老千欺骗案,避免更多人上当。

他同时吁请群众别应酬类似中奖电话,老千往往通过心理和专业犯罪方式让受害人上当,之后才一步步引诱他们汇钱。

银行须清楚客户身分

欧阳丁清也希望银行批准客户开办银行户口的同时,必须清楚及查明他们的身分,如Jeffery Tang 这类的名字也被银行允许开户口,当中可能就存在了问题。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