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273亿再发展 实达洽购伦敦燃煤电厂

(吉隆坡23日讯)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目前正在洽谈,欲购买伦敦南部一家除役燃煤电厂,并会耗资273亿令吉再发展。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实达集团与爱尔兰的房地产机会有限公司(Real Estate Opportunities,简称REO)达成协议,将以接手银行债务的方式,收购巴特西发电厂的多数股权。

报道也指出,巴特西发电厂是在1983年停止运作,之后多次提出再发展计划都告吹。

实达集团已与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洽谈相关投资,但仍需获得银行的批准。

债权人不满出价

巴特西发电厂的银行债务已在8月31日到期,REO这几个月都在寻求投资者协助偿还债务,以完成旗下在巴特西产业发展计划。

有关的产业发展计划包括建筑3400间房屋、一个会议中心、1000万平方米的办公楼和零售场。

据悉,实达已在上星期向借贷银行提出正式收购建议,以2亿5500万英镑(约12亿6676万令吉)的价格,接手巴特西发电厂3亿英镑(约14亿9030万令吉)的债务,惟债权人不满意提出此价格。

不过,REO和银行方面都不愿回应。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