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銀行官網疑被駭客加詐騙鏈接‧“戶頭升級”失3千存款


(吉隆坡24日訊)不法集團的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國內某銀行官方網站疑遭駭客侵入,加入詐騙鏈接,讓不疑有詐的受害者點擊,存款被挪走,公眾受促必須小心提防,以免中招!

一名女執行顧問周麗真(34歲)就因為不慎點擊此鏈接,結果平白遭人挪走3千令吉存款,欲哭無淚的她只好向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拿督張天賜求助。

周麗真說,她在上週四(17日)登入某銀行官網查看戶頭結存時,其官網突然跳出一個“戶頭升級”的鏈接,不疑有詐的她即點擊鏈接,進行戶頭升級。

“當時,我戶頭里還有3千零42令吉,豈料我在週一(21日)前往銀行提款時,竟發現我的戶頭只剩下42令吉!”

錢轉另一戶頭被領走

她說,她過後發現在17日當天,其戶頭中的3千令吉被轉賬到一名巫裔女子的戶頭,而對方也在當天立即將錢全部提走。

“我一直都小心提防著詐騙簡訊或電郵,避免受騙;但這次卻是從銀行官網跳出鏈接,我才中招!”

更讓她氣憤的是,當她前往銀行投訴時,銀行職員要求她報警,交由警方調查;在她向警方報案後,警方卻說將會交給銀行調查。

張天賜也指出,他將會向全國商業罪案調查部反映此事,並要求該銀行及國家銀行進行徹查。

(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