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计划回购10%股票 速伯玛拟1送1红股


(吉隆坡1日讯)速伯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建议执行1送1红股计划,以及10%的股票回购计划。

速伯玛发表文告指出,1送1的红股计划,意味着该公司将会送出3亿4007万7440股红股,此外,在获得有关单位以及股东的批准后,该公司才会宣布红股计划的除权日。

速伯玛执行主席兼集团董事经理拿督郑金森指出:“我们相信回馈股东,尤其是那些长期投资在公司的人。”

此外,郑金森也指出,1送1的红股计划除了能够回馈股东外,也将进一步扩大速伯玛的股本规模,更好地反映目前的营运以及资产规模。

另外,也能够提高股票在市场上的流通率,借此强化该公司的股本。

速伯玛在2003年、2006年,以及2010年,都曾经执行过红股计划,此外,也在2007年执行股票拆细计划。

上市至今回酬750%

“根据记录,那些从我们开始上市就投资在我们公司的人,已经获得750%的总回酬,在过去11年里,每年的平均回酬率相等于68%。”

上述红股计划,是在速伯玛上周宣布第三季业绩后提出。在2011财年第三季,该公司取得2亿7140万令吉的营业额,以及3090万令吉的净利。

此外,速伯玛也表示有信心,在全年取得1亿至1亿2000万令吉的净利目标。

另一方面,速伯玛也建议执行高达缴足资本10%的股票回购计划,好让该公司善用闲置的资金,估计能够稳定股票的供需以及股价表现。

若其他条件不变,股票回购(不管是做为库存股或注销)将会导致速伯玛的股票数目减少,意味着每股盈利将会因而改善,进而对股价有正面的激励。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