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银行存款被网络盗提 会计师一分钟失3千


(北海23日讯)疑被不法集团相中,会计师银行存款一分钟内被不法之徒通过网络银行服务转帐及盗提,损失3000令吉!

受害者刘慧仪表示,对方手脚利落,在过帐的一分钟内,就通过其他银行的提款机把款项提出,让人措手不及。

她是于21日晚前往银行提款,却赫然发现原本逾3000令吉的存款仅剩下数十令吉!在丈夫冯家庆指点下,她带着一线希望前往另一个提款机查询款项,结果证实该笔款项已被盗提。

深知事态严重的她,立刻联络银行客服部并回家上网检查交易纪录,结果发现该笔款项已汇入一个名叫巴哈汝丁的巫裔户口。

她在事后前往该银行位于海峡花园的办事处查问,银行方也承认该笔款项过帐程序有问题,更披露最近还有另一宗个案与她的遭遇雷同。

“我不明白的是,如果知道过帐有问题,为什么还要继续允许这笔款项汇入其他户口?”

“对方也怀疑我进错一些网站导致户口被盗,可是我并没有网上购物的习惯,上网主要是查询银行结存及结帐而已,而且我已经把正确的网址纪录在案,绝不会上错网站。”

银行职员态度不礼貌

“我在2005年开始使用这项服务,这对于家乡在外州的我来说是非常方便的,不过事情发生后,对方的处理态度让我觉得很失望!”

她透露,事件发生后,该银行区内分行以不能处理为由,吩咐她前往开户口的地点处理,不过当她致电怡保分行时,银行职员以不礼貌态度对待她,让她感到非常气愤。

“由于事件发生得太突然,我在心急下把提款卡遗漏在提款机,之后唯有致电银行冻结该卡,不过对方却没有听取我的解释,就一口咬定是我的错。”

银行一问三不知

“银行给我的答复就是等,试问我要等多久?一天、一年或十年?”

她在经过一番据理力争后,最终该银行表示将把案件交由警方处理,当她询问何时可以知道进展时,对方却一问三不知,最终对方只吩咐她两星期后再联络他们。

“我什么书面上的文件也拿不到,对方只是叫我等,让我觉得很没有保障。”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