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頭浸熱鍋吸油噴火堆‧乩童赤手煮風油


(檳城‧大山腳28日訊)大山腳斗母宮週二晚上演“神靈附身,乩童赤手煮風油”的精彩戲碼!數名乩童們在神靈附身後,除把雙手伸入熱滾滾的油鍋中,連頭也一併入鍋,並以嘴吸滿熱油後噴向火堆,以助長火勢,叫圍觀者嘖嘖稱奇。

神靈附身,乩童赤手煮風油的戲碼,每逢九皇爺慶典都會在大山腳斗母宮上演。

這項儀式是於週二晚9時許開始進行,表演過程歷時約1小時半。乩童的精彩表演,吸引了許多前往該宮上香的善信們圍觀,目睹乩童們的危險演出,大家簡直是目瞪口呆。

儀式開始時,乩童被神靈附身,之後值年爐主在乩童指示下,上香膜拜。膜拜儀式完畢後,工作人員就開始起火,再把一桶桶油倒入鍋中煮熱。

最精彩的部份是,乩童們把雙手伸入熱油中開始煮風油,口裡還唸唸有詞。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乩童們竟然輪流把頭浸入熱油鍋中,然後用嘴吸取鍋中熱油,再噴向火堆,火勢也愈燒愈旺。

加入草藥提煉成風油

表演結束後,民眾紛紛湧上前用油塗臉,以保平安。工作人員較後也在油鍋中加入草藥,然後把熱油提煉成風油。

大山腳斗母宮乩童組副主任黃錦光接受《光明日報》詢問時指出,該宮每年都會進行煮風油儀式,儀式完成後,鍋中的風油將會倒入瓶罐出售,所籌獲的款項將全數捐助該宮慈善金。

“每年的九皇爺慶典,煮風油表演只進行一天,一鍋油能提煉約500瓶風油,而且煮得越久越好,至少需超過24小時。至於用來提煉風油的草藥,他則不願透露。”(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