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非洲愛情騙子情書攻心‧8個月騙774熟女


(吉隆坡29日訊)今年首8個月,大馬共有774名女性墜入非洲騙子的愛情陷阱,被騙金額高達2千400萬令吉,或平均每人被騙3萬餘令吉。

警方揭露,受害者多為孤單熟女,寂寞的芳心容易被感人肺腑的情詩與情信攻陷,結果不自覺的踩進陷阱裡。

全國商業罪案調查總監拿督賽依斯邁披露,警方在搜查落網嫌犯的手提電腦時發現,電腦硬碟內儲藏許多白人帥哥的照片、情書、情詩以及一些能夠哄女人開心的經典對白;嫌犯卻主要是來自尼日利亞的黑人。

每日發送數百搭訕電郵

他說,這些對白、情書以及情詩都是針對一些缺少情人關愛的女性需求;騙子每天都通過面子書、Tagged以及Wayn等社交網站,向數以百計的潛在目標發送搭訕電郵。

“這些經過編排的對白已分門別類,根據不同時段如初識、熟稔以及相戀期的需求而設。”

他指出,一旦目標接受交友要求,騙徒就會通過交換照片、以及根據目標的興趣投其所好擄取芳心,之後再假藉要見面以及送禮,而騙取對方的聯絡號碼以及住家地址。

“當目標陷入騙局而不自覺時,愛情騙子就會假藉送出奢侈品,再利用執法當局扣押包裹為由,而反复詐騙對方的金錢,有些受騙者因此蒙受數十萬或上百萬令吉的損失。”

他說,當受騙者按照騙子指示將錢匯入一些指定銀行戶頭時,騙子在5分鐘之內就會將這些錢匯出國外,令受騙者損失慘重。

嫌犯利用學生身份避查

警方調查顯示,被捕的非洲愛情騙子多為只付學費卻從不上課的“大專生”,他們利用學生的身份,躲避警方偵查。

警方數據顯示,從2010年初至今年8月為止,警方共逮捕232涉嫌通過互聯網設局詐騙本地女性的尼日利亞騙子。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