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店屋表現起落參半

在過去一年,店屋領域的表現起落參半,完工的計劃減少14.4%,開始興建、計劃中的供應分別比2009年增加39.7%與11.5%。

至於工業產業,完工與開始興建的單位分別比2009年減少45.5%及9.2%,此外,計劃中的供應比前期增加55.2%。

量身訂造辦公樓的興建參差,完工的比2009年減少24.1%,不過,開始興建的增加超過3倍,共有38座大廈開始建築工程,吉隆坡的空間供應最多,達38萬9千837平方公尺。

與2009年比較,計劃中的供應大幅減少38.6%至20萬1千923平方公尺,至於零售單位產業,完工的數目比2009年增加59.5%。

反之,開始興建與計劃中的供應分別減少2.3%與57.6%,下跌的趨勢從新建與計劃中的供應反映出來,預料有助於零售產業市場吸納最近將加入的新增供應。

資料來源:全國產業資訊中心報告(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房產傳真)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