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HLS多元化業務迎挑戰‧星辰進軍房地產增賺益

鄭先生問:

請問HLS機構(HLSCORP,7098,主板消費品組)還有星辰建築(FAJAR,7047,主板建筑組)的前景怎麼樣呢?星辰建築的最新財報的淨利大跌,導致現在的本益比處於11.5倍左右。現在的本益比高了,還屬於優質股?那麼還值得投資嗎?


答:HLS機構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第二季成功轉虧為盈,錄得32萬8千令吉淨利,前期為淨虧損96萬4千令吉,但首半年仍錄得22萬2千令吉淨虧損,較前期的89萬3千令吉有所收窄。

HLS探討替代業務策略

該公司董事部指出,雖然2011年經濟出現復甦跡象,但全球經濟前景仍不明朗,HLS機構現探討替代業務策略,並採取措施進行業務多元化來應對挑戰。

“不過,在今年6月14日某位主要客戶暫停與HLS機構業務關係,加上子公司遭主要客戶求償,料導致未來季度蒙受虧損。”

至於星辰建築方面,該公司早前收購蒲種土地進軍房地產,興業研究看好可與旗下建築業務起互補作用,有望提高賺益表現,甚至緩和建築業弱勢,維持該股“跑贏大市”評級,合理價為1令吉80仙。

本益比或隨大盤走勢變化

星辰建築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第二季,淨利從前期的1千零46萬3千令吉下跌80.29%至206萬2千令吉,導致本益比走高,但投資者雖可從本益比變化作為投資準則,但本益比變化卻可能因除權除息、大盤走勢等關係出現變化。

因此,在運用本益比時,必須把大盤、同類股及個股歷史本益比的因素做比較,來辨別進場時點,畢竟有些股票本益比雖已降到歷史低點,但不代表值得買進,因若未來獲利前景不佳,本益比還會降低。(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