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亚股跳水 马股一度暴跌55点 市值3天蒸发840亿令吉


(吉隆坡26日讯)欧债危机的阴影再次笼罩,亚洲股市今天全线跳水,马股一度暴跌55点。

不过,在闭市时勉强收窄跌幅,报1331.80点,全日挫跌34.14点或2.50%。

此外,马股在连跌3个交易日后,市值总共蒸发了840亿令吉。

尽管美国周五隔夜股市稍微收高,然而市场对于欧债问题的担忧似乎没有减退,亚洲市场本周开市时便摔得遍体鳞伤,东南亚市场尤其严重。

令吉兑美元贬至3.1905

闭市时,富时隆综指挫跌34.14点或2.50%,报1331.80点,成交量有10亿4600股,是自2010年7月以来的新低点;此外,令吉兑美元也贬至3.1905令吉。

马股今天可说是亚洲各主要股市当中,跌幅第四大的市场,排在泰国、菲律宾和印尼之后。

种植股领跌

马股当中向来备受看好的蓝筹股,今天也无法幸免,尤其是市场预测原棕油价格会进一步下滑至每公吨2800令吉,各大种植股今日都承
受沉重的卖压,促使种植股成为今日马股其中一个受挫最严重的领域。

其中,吉隆甲洞(KLK,2445,主板种植股)在早盘闭市时报19.70令吉,为自2009年10月6日以来的新低点。

其他的种植股——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和IOI集团(IOICorp,1961,主板种植股)也纷纷败退。

泰国与菲律宾为东南亚市场当中,跌势最为猛烈的东南亚市场,截至下午5时,分别挫跌了6.44%以及4.24%。

相比之下,亚洲一些先进市场的股市,今日的跌幅不如东南亚市场来得严重。

日本日经指数、香港恒生指数、台湾加权指数以及韩国首尔综合指数的跌幅,都在约2%左右。

反映亚洲股市走向的MSCI亚太指数,今日在盘中更跌至2010年6月以来的新低点。

这反映出市场对于欧债解决方案的担忧日益增长,加上日本电气硝子(Nippon Electric Glass)和中国雨润食品集团兼下修其盈利预测。



经济若衰退 综指或跌破1086点

分析员指出,如果大马的经济陷入衰退,富时隆综指有可能会跌至1086点,即所谓的“衰退性谷底”。

随着马股已跌破非衰退期的谷底目标水平后,加上市场陷入惊慌抛售情绪和全球衰退风险加大,分析员预计马股中短期内将会继续回
调。

富时大马隆综指如今已跌破侨丰投行研究的1378点非衰退期谷底目标水平,马股预计还会持续探底,不过,国内经济或可避免陷入衰退
的可能。

侨丰投行研究在进一步调低2011年企业盈利预测后,也再次下调富时大马隆综指在非衰退期的潜在最低水平,即从1378点,下调至1350点。



企业盈利经济增长弱

侨丰投行研究主管吴保云在报告上指出,若国内市场陷入衰退,根据其2012年10倍的本益比水平预测,富时大马隆综指极可能陷入熊
市格局,再下调至1086点。

“这10倍的本益比水平,预测是自2000年以来的最低评估水平,曾在2008年杪出现过10倍本益比水平。”

他说,尽管如今还未出现陷入衰退的迹象,但大马企业的盈利和经济增长(GDP)前景都持续疲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