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5種人應避開股市


對於愛撿便宜貨和愛冒險的人來說,現在似乎是買股票的好時機。但是專家說,許多想要投資的人都應該克制一下往股市裡投更多的錢,至少目前應該這樣。

科羅拉多威斯特投資(Colorado West Investments)的負責人凱文桑德福(Kevin Sanderford)說,“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發現我的多數客戶有很高的風險容忍度,但卻沒有一個有很高的虧損容忍度。”

以下是幾種不大能受得了賠錢打擊的人:

一、花銷大的人

如果你在未來六至十二個月裡需要花錢買車、付學費、結婚或者買新房子,目前就不是一個冒過度風險買入股票的時候,儘管它很誘人。

阿默普萊斯金融服務(Ameriprise Financial Services)的金融顧問蓋瑞文尼克(Gary Winnick)說,“在這個時候你不會想把自己的短期現金投到市場裡去。5至7年對投資來說是一個正常時間範圍。”

鑒於經濟氣候的不確定性,金融規劃師約翰薩斯丁那(John E.Sestina)說,“你也應該用多餘的錢去儘快還掉信用卡的欠債。”

二、緊張的投資者

舊金山金門大學心理和營銷教授基特雅若(Kit Yarrow)說,緊張或過度情緒化的人,在玩股票時要三思而行。

她說,“任何頭腦發熱的人都應該避免往股市裡投太多的錢,投資股票需要平心靜氣,不會對市場調整有過度反應。”她說,投資者需要自製和耐心。

金融規劃師雷米格農(Ray Mignone)說,“如果你是保守型投資者,就繼續保守吧。有些人不能忍受市場的反復無常,想在底部賣掉股票。”

三、嬰兒潮一族

斯萊格爾金融(Slagle Financial)的創始人查德斯萊格爾(Chad Slagle)說,每天都有一萬名嬰兒潮一族退休,他們應該把60%至70%的錢放在安全的地方,這可不包括股票。

他說,“準備退休的人無法承受他們的財富一星期之內虧掉20%。如果你在六十多歲還沒有把多數投資鎖住,那你可是選錯財務顧問了。”

四、企業主

桑德福說,“企業主的絕大多數淨資產被公司佔用,這意味著他們已經擁有股票了。”

他表示,“110減去你的年齡等於你的股票資產比例”,這個一般公式不適用於許多自己的生意直接受到經濟衰退影響的人。“如果經濟陷入困境,你的生意可能和股票市場一起吃苦頭,所以你需要格外保守。”

薩斯丁那說,擁有個人退休賬戶仍然很重要,但是“許多小企業主崇向自己的企業再投資獲得更好的回報”。

五、賭徒

那些想賺快錢的投資新手要小心。

Relative Value Partners公司的投資總監莫里弗提格(Maury Fertig)說,“如果你有賭博心理,帶著一百美元去賭場更好。股市是長期投資的好地方,但是這對投機散客來說卻不一定。”

米格農建議他那些最魯莽蠻幹的客戶設一個小賬戶進行散戶投資,這樣他可以幫他們管理他們的大部份金錢,“他們造成的損失會小些”。(星洲日報/投資致富‧財富教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