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全球动荡 不宜趁低吸纳


基于全球经济仍持续动荡,分析员奉劝小户投资者莫贪小便宜,勿趁低吸纳。

马股本周的支撑点料在1423点,而阻力点则是1467、1487和1500点。

回顾 卖压沉重失守1450点

在上周,马股走势主要受卖压的影响,投资者趋于谨慎并导致卖压涌现,因而造成马股短期波动,失守1450点。

马股在历经全球股市崩盘后元气大伤,除了上周二(23日)扬升10.21点至一周最高的1482.37点外,基本来说,上周马股仍呈下跌走势,富时隆综指周五以1444.81点挂收,较前周的1483.98点,下跌2.64%或39.17点。

继标准普尔调降美国主权债券评级后,欧元区的债务危机以及市场对欧洲银行业的担忧情绪,引致全球经济前景恶化,本地数家证券行更纷纷发出全球经济放缓的警告。

大马抽佣经纪协会主席黄峋理表示,在欧美经济危机的负面影响下,我国基金经理纷纷抛售手中股票,大部分指数股更因此走下坡。

马股走势反复

“上周的卖压现象打击马股走势,大部分指数股因抛售现象而下跌,反而一些二三线股却不受上述现象的影响。”

侨丰投资银行抽佣经纪洪正聪透露,除了外围负面因素的影响,我国的政治局势也是促使投资者不敢放手一搏的主要因素。

他指出,大马的政治局势因传闻中即将来临的大选,以及上个月的709大集会而备受冲击,导致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撤离马股。外加上周本地基金经理恐慌而纷纷抛售股票,马股走势亦非常反复。

“全球经济走势不稳定,更有专家认为有些国家已进入经济衰退的阶段,而主导全球经济的美国也处于经济衰退的边缘。”

一向来为马股贡献良多的银行股,季度业绩表现也不符早前的预测,譬如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上周二公布业绩后,股价在周三、周四两天内就滑落了8%。

展望 佳节长假本周交投淡

黄峋理披露,由于本周是我国开斋节和国庆日的长假,大马交易所只营运一天半,所以本周交易预计将不太活络。

洪正聪表示,来周的马股走势仍强烈依赖外围因素,一旦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在世界央行年会上宣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该项消息料将提振市场的信心,可能会激励市场出现回弹。

“第一轮量化宽松政策(QE1)和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的推出,并未对美国和全球经济走势构成实质的正面影响。若伯南克在此时宣布推出QE3,我认为,这项消息可为全球经济捎来喜讯,继而带动马股走势。反之,股市仍处于低迷状态。”

然而,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世界央行年会上,伯南克并没有详细说明美联储会否推出QE3,仅表示美联储将把9月中旬的会议延长到两天,以便让美联储可就采取何种政策选项进行讨论。

1423点支撑

此外,基于全球经济仍持续动荡,洪正聪也奉劝小户投资者莫贪小便宜,勿趁低吸纳。

他预计,马股本周的支撑点是1423点,而阻力点则是1467、1487和1500点。

业绩表现逊预期 银行 种植股看跌

志必得研究主管冯廷秀表示,希腊能否顺利取得二次纾困专款面临变数,加上美国唯恐面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高,继而打击全球经济走势,马股本周走势也因而受到影响。

他说,希腊同意芬兰要求,签署释出抵押品的双边协议,换取芬兰同意支持高达1090亿欧元(4665亿令吉)的二轮纾困方案,但此举却引来奥地利等其他欧元区国家也纷纷效法。

“若欧盟无法达成共识,希腊债务违约的风险料将升高。假设伯南克这时宣布推出QE3,预计这将大大推动马股来周的走势。”

鉴于季度业绩表现不如预期,冯廷秀披露,银行领域料将继续受到冲击,而种植领域可能因棕油库存走高而受到影响。

“随着下个月棕油库存料将持续走高,原棕油价格可能因而走低,种植领域将不受看好。”

来周利好

●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可能推行的激励

来周利淡

●开斋节和国庆日长假
●美国恐面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高
●希腊取得二次纾困专款面临变数

注意事项
●小户须谨慎,趁低吸纳时机未到
● 银行领域和种植领域料持续走低

■报道:倪嫣鴽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