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居民被叮胸口红肿 隐翼虫袭槟


(槟城26日讯)隐翼虫再现,又有人中招,皮肤溃烂!近期天气酷热,加上7月至9月间是稻田收割期,隐翼虫特别活跃出动,在槟岛数个地方,如玻璃池滑、日落洞、双溪槟榔、垄尾一带,都有接获读者投诉有隐翼虫出没,更有读者不幸中招,伤口更蔓延至身体的多个部位,皮肤红肿溃烂!

蔓延至身体其他部位

一名居住在玻璃池滑的本报读者,于日前不慎被隐翼虫叮到,导致胸口出现红肿的症状。相信是他抓痒时,导致伤口细菌传染,在短短数天内,靠近胸口的手臂部位也受到感染。

双腿等都出现同样的红肿症状,相信是患上皮肤炎症蔓延至大腿和小腿。由于症状严重,该读者已前往医院就医领取药膏涂搽。

不要拍 吹走它

据悉,隐翼虫会朝着有光线的地方飞去,而组屋的灯光会比较高且明亮,因此最常会面对隐翼虫的困扰。因此,很多乔治市一带的高楼组屋居民,都纷纷投诉面对隐翼虫的困扰,担心小孩被叮中,忧心忡忡。

为此,本报特吁请民众,提高防范措施,尽量在晚上睡觉时把灯关上。若不幸被隐翼虫叮伤,千万不要拍打,以免皮肤遭到隐翼虫的毒液而伤口恶化。

当隐翼虫掉落在身上时,不要拍打,相反的,应把它吹走。万一碰到隐翼虫的毒液,必须即刻使用肥皂和大量清水清洗,并寻找医生求助。因为,隐翼虫的毒液比眼镜蛇还毒。

毒液毒过眼镜蛇

根据专家测验显示,隐翼虫身上隐藏的毒液(pederin),比眼镜蛇毒素还强,万一不小心把它吞入体内,可能会造成死亡。

至于,人们的皮肤在接触隐翼虫的剧毒液体后,会产生火烧般痛苦,几天内皮肤就会出现溃烂,甚至会蔓延到其他身体部位,患伤者还可能会出现发烧等症状。

隐翼虫身长约0.7公分,平均有几个月寿命。它们以昆虫为食,目前全世界有高达4万7000品种。

**LiangChai:大家要小心咯,皮肤在接触隐翼虫的剧毒液体后,会产生火烧般痛苦,几天内皮肤就会出现溃烂,还可能会出现发烧等症状。万一碰到隐翼虫的毒液,必须即刻使用肥皂和大量清水清洗。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