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观落阴,游地府探险队 8人成功勇闯鬼域


(槟城28日讯)阴风阵阵,51人蒙上裹着神符的布条,浩浩荡荡往地府之旅前进,路上或许布满荆棘、或许一片平坦,或遇到故人或遇到观音,惟最终庞大的“地府探险队”仅有7、8人成功勇闯地府,其余人只能“望门兴叹”!

吸引全马印尼信徒参与

由观音慈悲堂郭勇成妙慧上师主法的“观落阴,游地府”活动,吸引来自全马四面八方包括印尼的信徒参与,人人抱着期待且紧张的心情希望能到地府一游。观落阴仪式在晚上10时左右开始,郭法师首先解答参与者疑问,包括是否能拿回地府的“东西”,是否可跟亲人对话等。

随后,所有参与者都蒙上裹着“落阴符”的黄色及黑色的布条,全场灯光随着熄灭,法师唱念咒语及演奏法器,并燃烧金银纸让烟雾包围现场,在一片阴森森的气氛中,伴随着不间断、规律缓慢平和且引人入睡的法器敲击声,带领着探险队前往地府。

在过程中,有些参与者四肢及头部不断甩动颤抖,有些人则一副平静老神在在,突然间有人出声呼叫“师父!师父”,原来已有人走在了通往地府的路上,师父马上指引该名参与者“方向”,让他得以去到“想去的地方”。

随着,陆续有更多人看到了“灯光”,师父指引看到灯光的参与者跟着灯光前进,同时询问参与者所看到的景象。有些人表示看到房子、有些人看到悬崖、甚至有人看到购物广场。约一个小时后,师父指引所有参与者“回来”人间并亮起灯,地府之旅就此结束。

由于成功进入地府的参与者不多,师父承诺未成功进入地府的参与者,日后可前往观音慈悲堂,他将再次带领参与者尝试闯地府。

是否回去了古代? 谭博营似乎在发梦

本报记者谭博营似乎也回去了古代,但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已进入地府,还是作法时太睏而睡着发梦?

谭博营声称,他在仪式过程中有段时间睡着了,他梦到自己回到了古代,看到一对古装男女在喝茶,其中还穿插着现代画面,整个画面呈现灰暗色彩。谭博营无法肯定自己是否在发梦,还是下到了地府,但他在完成整个仪式后感觉非常疲累。

《中国报》摄记蒋琪川 感应到吃长素讯息

共有10名记者也参与游地府之旅,惟只有一名摄影记者成功进入地府,他声称感应到有似观音菩萨的影子,传达他“吃长素,勿吃鱼肉”的讯息。

记者们兴致勃勃地想到地府一探究竟,惟坐在同一排的记者却无人能成功闯入地府,反而是坐在后一排的《中国报》摄记蒋琪川有幸进入地府。据蒋琪川声称,他先看到了七彩灯光,随后灯光处出现了一个疑似观音菩萨的影子,并指点他吃长素,勿吃鱼肉。

据了解,蒋琪川长只吃海鲜类,并不吃其他肉类。他继说,所看到的影子很模糊,只是感觉有点像观音菩萨,至于“吃长素,勿吃鱼肉”的讯息,并不是对话听到的讯息,而是感应到的讯息。

以为等齐人才进入 郑淑娥失良机

郑淑娥(27岁,来自居銮)声称,在法事进行后不久,她即“飘到”地府大门,眼前清楚看到一个年轻和尚,不断邀请她进入大门,当时她以为须等大家到齐后才进入,所以就站着等,岂知等不到其他人,她欲进入时郭法师已召唤她回去,因此错过游地府良机。

她补充,地府大门时开时关,“现场”则出现白色光芒,而她全程都在“飘动”,双脚未着地。她在法事进行时,全程在晃动,令在场观看的民众相信她已“下地府”;惟事后询及她当时是否有知觉时,她则表示没有,她甚至反问,“我真的在晃动吗?”

她这趟与丈夫结伴从居銮前来纯粹为“体验”观落阴,然而丈夫自认胆小所以没参与。

未见到亡母 黄文昌失望

来自吉隆坡的黄文昌(55岁)则说,参与“观落阴”的目的是要见亡母一面,因他20岁即丧母,非常想念母亲。

然而,他声称,落到地府时先是来到空旷的空间,却未见亡母令他感到失望,反而一个很丑陋的“鬼头”突然在他眼前出现。诡异的是,当他指向“鬼头”时,“鬼头”突然变成几千人,再后来却变成佛陀的头像。由于他这次未能见到亡母,他将寻求第二度“下地府”。

陈国兴“飘到”地府 回到“现实”很疲累

来自槟城的陈国兴(58岁)声称,他成功“飘到”地府,他是在最后阶段看到光线后,紧跟才看到1名身穿古装服饰的长发老人,他则跟随老人一起飘,正“飘”得过瘾时,谁知法师一呼唤,他也被逼回到阳间。他说,那一刻回到“现实”时,全身感到很疲累。

安洁丽娜“灵魂出窍” 感觉画面很模糊

来自印尼棉兰的美少妇安洁丽娜(26岁)向本报表示,她只是在大马度假,随后从朋友口中知道“观落阴”在槟城举行,抱着好奇及想见见亡父的心情报名参加。

安洁丽娜指出,她所看到的画面都很模糊,隐隐约约看到一堆人走动,似乎非常热闹,但她并没听到任何声音。安洁丽娜也感觉到“灵魂出窍”的感觉,她感觉到自己的灵魂脱离身体,飘到地府去。她表示,虽然去到了地府,却没有看到父亲,感觉有点遗憾。

三毛生前沉迷“观落阴” 阴间是个乌托邦世界

据资料显示,台湾著名作家三毛生前常参加“观落阴”活动,并曾向媒体表示阴间是个乌托邦的理想世界,她甚至说住在阴间比阳间好,她见到了死去的丈夫荷西、干爸徐吁。

传闻她生前沉迷“观落阴”,常常到冥界去探望亡夫,当时的传媒亦曾争相报道。三毛也自称她看到所谓的生死簿,上头预测她一生只出了23本书,在三毛自杀身亡那一年,她的著作真的是刚好23本!

因此,在三毛自杀后,有人推测她最终选择自杀结束声明也因经常参与“观落阴”,最终沉迷于阴间的“生活”而选择自杀走向死亡。

林展鹏:要消灾解难 启发善念及日行一善

若要消灾解难,就得启发善念,并日行一善!

针对“观落阴”或“还阴库”是否可以消灾解难,槟州佛教总会副总务林展鹏受询时指出,信则有,不信则无,然而他强调,佛教并不相信这些,若依佛教观点而论,这其实是种迷信。他说,要“下地府”也并非简单之事,若有人声称成功“下去”,并能够娓娓叙述其过程,他认为这纯属“巧合”。

“所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出现在眼前的画面,也可能是想象出来的。”

他继说,两项法事出自道教,并非佛教所遵循,若要消灾解难,他认为须多行善,并在生活中口说好话、心想好意,如此一来,才能远离做坏事造孽。

跨过“阴阳界大门” “还阴库”消除业障

人要“还阴库”,才能消除业障!

郭勇城妙慧上师声称,“还阴库”主要是向“阴间债主”清还债务,并借此清除一生中的业障。他说,人在往生前,都会“拖欠”阴间债,而烧给阴间的“库钱”,除了要还给“冤亲债主”外,也要还给阴库,这样才能改运。

他指出,“还阴库” 能够流传至今,历久不衰,必有其道理,而当天所烧的“库钱”全进口至台湾,原因是本地并不流行“还阴库”。据记者所见,“库钱”包装成一包包长方型并堆积在台面上,而每包库钱上则列明当事者姓名及生辰八字,同时清楚注明“还阴库习库官及冤亲债主库钱”。

“还阴库”仪式进行时,郭法师口中念念有词,并率领大家跨过“阴阳界大门”还债去。接着信众也随着法师来到临时火炉,而工作人员也将大家的“库钱”移动到该处焚烧。

还阴库又名还寿生

还阴库又名还寿生,根据《寿生经》一说,人生旅途总有因果孽债,每个人转世之前都要到地府曹官那里去借钱,培植自己的福慧资粮。因此出生后才有粮食可以吃、好运连连等等福报,因此人生需要还的第一个阴债就是寿生债。希望早还阴债,消灾解厄,事事顺利。如果仕途不顺,办事不力,生活坎坷,多费口舌,等等人生不如意事情出现时,当立即偿还寿生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