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0, 2011

商用產業成長強穩

商用產業在2010年的交易取得19.4%的成長率,比2009年的5.0%來得強穩,在2010年的財政預算案,政府塑造比較多的商業機會,特別是在鄉區策略性地點,當局撥款3千萬令吉給城市發展控股,以便在全國各地興建300個單位的鄉鎮小店。

此外,政府也在布城及電子資訊城發展更多有活力的城鎮,在布城推行的計劃包括興建霸級市場、國際學校、藝術畫廊、歷史博物院、休閒中心等。

在電子資訊城,其中一些將推行的計劃包括興建可負擔房屋、霸級市場、商業大廈、泊車位、休閒中心及學校。

另一方面,工業產業在2010年的交易,取得22.11%成長率,比2009年的負0.8%大有改善,在2010年,海外直接投資幾乎增加4倍,達到213億5千萬令吉,2009年的數額只是42億5千萬令吉,海外直接投資增加有助於帶動工業產業的發展。

在休閒產業領域,3至5星級酒店的表現較為遜色,雖然遊客人數增加,截至2010年杪,大馬的遊客人數達2千460萬人,比前期的2千360萬人增加4.2%。

此外,農業領域也在2010財政預算案之下獲得撥款,其中包括撥款1億3千700萬令吉提昇與改善稻田的水利灌溉系統,7千萬令吉供登嘉樓的巴耶北達水壩,勿述稻田灌溉系統的水供容量將獲得加強,還有8千200萬令吉讓水產養殖業設施現代化。

資料來源:全國產業資訊中心(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房產傳真)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