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油價本週或回跌

國際油價上週五上漲,主要在於美國聯邦儲備局(Fed)主席伯南克指出成長將恢復,聯儲局也握有刺激經濟的工具。

在伯南克表示美國長期成長無虞,聯儲局仍可馳援復甦下,期油價格自每桶下跌超過2美元頹勢反彈,早前,油價一度下跌2.8%。

芝加哥百利金融(PFG Best)研究部門副總裁佛林(Phil Flynn)表示:“我們正追隨股市走勢。起初因失望沒有再宣佈量化寬鬆而大跌,不過在頭腦趨於冷靜下,股市隨即翻揚,油價跟漲。”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10月期油上漲7美分,收盤每桶報85.37美元。紐約期油上週計漲3.8%,7月以來首度週線收高,過去1年累漲16%。

倫敦10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74美分,或0.7%,每桶報111.36美元,上週計漲2.5%。

這項歐洲基準油價和美國期油相比,每桶溢價25.99美元,若以收盤價為準,低於19日締造的26.21美元歷史紀錄。

在颶風艾琳(Irene)恐重創美國東岸煉油廠的憂慮影響下,汽油上週累漲3.3%。根據美國能源部資料,美國東岸共有10座運作中的煉油廠,日產能達121萬桶,占全美總產能的7.1%。

佛林表示:“交易商在颶風艾琳侵襲前夕將謹慎以待,因為我們過去未曾有過如此的風暴。這可能對經濟整體產生重大衝擊,而非只是石油業。紐約港附近的煉油廠和其餘一切都可能淹水並受損。”

根據彭博社調查結果,在利比亞反抗軍鞏固據點並逐步恢復原油輸出之際,油價本週可能走跌。

調查顯示,在34名分析師和交易員中,共有17名或50%的比例預測,截至9月2日當週油價將下跌。9名受訪者或26%的比例預估油價走高,其餘8人預測下週油價變動不大。

利比亞石油出口
需1年恢復

近來,利比亞最新局勢成為牽動國際原油市場投資者神經的重要事件。德國商業銀行公司與市場部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尤爾根魏恩伯格指出,利比亞石油出口恢復將影響國際油價的上行潛力,預計未來12個月內生產才會完全恢復。

他還強調,儘管下行風險猶存,但歐美央行可能出台的貨幣刺激措施及市場對經濟前景預期的反彈,仍可能拉動國際油價重新上行,重返每桶90美元水平線上方。(星洲日報/投資致富‧商品期貨)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