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變美變寶變高級 看日落洞72變


(槟城28日讯)日落洞区多项新产业发展计划除了给日落洞注入新生命力外,在未来10年里的新日落洞人口结构将会有大改变。

较早前曝光的日落洞区的7大产业发展计划大部分已顺利进行,而近期另有4项产业发展计划曝光。日落洞向来给人“烂区”形象,其中大路后向来给人的形象是私会党聚集的“歹仔区”,不时发生打斗事件,让人都闻之丧胆。

另4全产业发展计划

不过,日落洞近10年的整体发展情况,日落洞逐渐打破旧有框框,而大路后也在多项产业发展计划带领之下开始蜕变,走出“歹仔区”形象,使新日落洞雏形日渐成形。日落洞从以前不是首选的居住地区,摇身一变为一块宝,成为槟岛东北县人口密集的地区。

黄泉安:吸引专业人士

据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指出,之前的日落洞区给人是属于长者居住的集聚区,但随多年前怡保工程打造双溪槟榔新市镇后,成功吸纳很多在峇六拜工业区上班的白领阶级入住,成功转换日落洞区的人口结构,从年龄、工作、教育程度及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都纷纷相中日落洞产业。

“其中The Spring、Ocean View、Summer Place等高级公寓产业,都成功吸引白领阶级,而日落洞区也有很多排屋计划也在进行着,相信可吸引中上阶级购买;此外再加上少许的中廉价组屋计划,这将让日落洞区人口结构更‘丰富’。"

他说,配合上述多元的产业发展计划,不仅吸引日落洞区居民选择继续留在该区,且吸引了非日落洞区居民居住,从多方面来改变日落洞原有的框式。他提及,在上述11项产业发展计划中,有9项是位于双溪槟榔州选区,因此可预知双溪槟榔区将会是最接近乔治市的人口旺盛区,相对的其产业价值有所保障及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不能总是逼迁 应让居民留下

不能因为新的发展计划就“逼走”原区的居民,如何让原区居民继续在日落洞生活是项考验。

目前,黄泉安在致力重安排被逼迁的木屋区人民,避免“流失”到外区。他说,发展之际不能忽视社区意识,然而在安顿方面则较考验。无论如何,他说虽然很多木屋区必须让路发展,不过,纵观这些发展商都基于人道立场上,尽量做出合理安顿计划,让日落洞木屋区居民继续住在日落洞。

据记者了解,在日落洞区不仅有上述几项发展计划进行着,而更有多项发展计划已动工,有的更接近竣工阶段。黄泉安说,由于一些产业发展工程没有面对安顿的问题,所以都直接动工,不需通过议员们的斡旋。

据了解,日落洞区今年将有4项新产业发展计划,其中两项发展计划已完成安顿程序。

敦林大道第3期 工程仍未能展开

敦林苍祐大道第3期工程是“万事俱备,只欠州经济策划单位”!

黄泉安提及,由于州经济策划单位至今仍未完成计算受影响住户单位,所以第3期计划的工程迟迟无法开动,更出现一拖再拖及住户单位增加的问题。“负责大道建设的怡保工程已经做好安顿程序,所以整个工程都只看该单位的计算工作。”

他说,只要州经济策划单位加速完成敦林苍祐大道第3期工程赔偿工作,第3期工程展开完成后,一定能全面解决日落洞社区交通拥挤的问题,为日落洞带来更好的发展。

发展计划曝光 打造新日落洞

日落洞区4项全新发展计划曝光,这些计划将改变日落洞为新日落洞!

黄泉安说,最新4项产业发展计划落在石头公园、大路后大红公地段(馨园旁)、明德分校附近以及霹雳冷天安园旁的木屋区。“前两项发展计划已经完成安顿程序,而明德分校附近及霹雳冷天安园旁的木屋区仍在处理当中。”

“其中,以明德分校旁边最为棘手,因为涉及1间酱油厂、2间杂货店、2间没有门牌的神庙及一间拥有门牌的印度庙。另外,发展商及居民所提供的住户数据不一,所以必须再度进行协商,不过安顿程序将局部完成。”

他透露,在Lot385、Lot383及Lot384共有70间住户无法与发展商达成协议,所以一切都需要发展商及居民双方再度进行协商。另外,他说,霹雳冷天安园旁的木屋区发展计划则还未有任何定案,因为发展商没有给居民充分时间去处理,不过他将会高度关注这项发展计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