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台灣‧颱風吹襲千人疏散‧東部停上班上課


(台灣‧台北28日訊)颱風南瑪都在菲律賓造成8人死亡後,星期日逼近台灣,預計當天晚上至週一清晨登陸台灣南部沿海,台灣當局已疏散千人,同時宣佈停課“備戰”,至於大陸的福建也將颱風預警升級為黃色。台灣氣象局氣象局將花蓮、高雄、台南、嘉義及南投等地納入警戒區域中,加上原有的屏東、台東,幾乎半個台灣都在警戒範圍內。

暴風圈或直撲台

氣象局指出,颱風的結構紮實而且範圍大,暴風圈很可能直接撲進台灣本島,即使不登陸台灣,也會對全台形成威脅。

南瑪都星期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東方大約180公里的海面上,仍以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向北進行,暴風圈已經接觸恆春半島陸地。

氣象局預報科長伍婉華表示,目前全台出現最大陣風在成功的9級,台北市也有8級。

她提醒,南瑪都正往台灣陸地移動,對台灣影響“顯著且嚴重”,預計週一最接近台灣,可能會停留2、3天,週一晚上起西南部地區雨勢將明顯增大。

南瑪都颱風很有可能從東部登陸,台東縣政府宣佈土石流潛勢地區進的數千民眾將在軍人協助下避災;台東縣政府也宣佈週一全天停止上班、上課。

視降雨狀況封路

花蓮地區星期日上午出現較強的間歇性雨勢,累積雨量也逐漸增加,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將視降雨狀況,針對蘇花公路實施預警性封路措施。屏東縣來義鄉5個村落的千名民眾星期日早上被撤離;南投縣上午雖還無明顯風雨,縣政府已加強防備。

嘉義縣市已列入警戒區域。著名旅遊勝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為了維護遊客安全,從星期日上午9時起休園。

受南瑪都影響,星期日台東、花蓮、屏東等地往返蘭嶼、綠島的交通觀光航班都停駛,週一的開航機會也不大,而台灣澎湖間的台華輪也停駛4個航班到週一。空中交通部份,德安航空飛往蘭嶼、綠島的班機全部取消。

(星洲日報/國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