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母亲教我勿忘本” 郭鹤年重视华文教育

(吉隆坡13日讯)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说,他能够说得一口流利的华语,得归功于教诲子女不要忘本的母亲郑格如。

87岁的郭鹤年最近接受中国央视的财经节目《对话》访问,主持人开始便提到他在马来西亚长大,但是一上台便露出一口流利的中文,颇令人感到意外。

郭鹤年听毕,几乎不假思索,便回应道:“我的母亲。”

接着,他又说:“我先母的家教,她影响我们,不要忘本。”

从20世纪90年代至今,《福布斯》杂志几乎每年都把郭鹤年列为亚洲十大富豪之一。《大马商业》杂志今年2月公布的富豪榜,他继续以500亿4000万令吉高居榜首。

很多人都知道郭氏事母至孝,而母亲郑格如对其事业和人生,也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

她受过高等教育,独具慧眼,在众多子女中选中排行第三的郭鹤年委以重任,让他挑起振兴家族事业的担子。

坚持子女念中文小学

在上述访谈中,郭鹤年的幼子郭孔华和女儿郭惠光也有在场,并受邀发表对父亲的看法。

对于母语教育的重视,郭惠光提到,其父亲尤其操心子女的教育,特别是母语,因此他们小时都被送进香港当时唯一有提供华语教育的学校念书,直至小学六年级毕业。

她笑说,对于当时的安排,小时的她因为功课多而有点埋怨,但是今天却很感激这位慈父兼严父的决定。

相关新闻:

郭鹤年:这是假名气 不爱“糖王”称号

母亲眼中的孝顺儿子

幼女美国寄来家书 郭鹤年哽咽谈家庭

“中国感谢华侨贡献” 邓小平谈话永铭脑海

侧写:母语,就是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