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股市長期有作為‧不認同“現金為王”‧亞洲投資持續向好

(吉隆坡13日訊)出席“福布斯全球CEO大會”的分析員和企業高層認為,目前全球股市熊影憧憧,但是長期股市仍有作為,現在不是“現金為王”的時候,同時,他們一直看好亞洲的投資前景。

維思資本管理首席執行員瑪麗蓮柯恩認為,雖然全球陷入不明朗氣候,但現金創造的收入太少,因此當前並不是“現金為王”的時機。

印尼Mayapada集團首席執行員達希則認為,美國過度消費、歐元區債務危機未解等因素干預,短期股市可能熊影出沒,但看好長期股市前景,其中亞洲仍有許多機會。

美歐短期陷低成長

與此同時,Quadrant Management主席兼首席執行員艾倫認為,美國和歐元區政府債務重組步伐落後,因此短期可能陷入低成長階段,但相信全球股市最糟情況已經過去,僅會出現小幅調整,熊市並未真正到來。

中國房市隱憂大

金融服務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管理夥伴兼首席投資員邁納德則指出,市場唱好亞洲前景,但中國房產業領域問題將是重大隱憂,因該國房產價格遠超民眾負擔能力的4至5倍。

長期抱優質股

澳洲CQS公司首席執行員麥可軒認為,投資黃金用途不大,低評級債券雖提供良好回酬,可惜融資不易,依舊看好股市前景,主要是現為國家陷入財務問題,企業並無問題,長期可投資優質股項。

黃金不會泡沫化

但邁納德指出,雖然黃金價屢創歷史新高,但長期儲值潛能依舊存在,並不預見黃金泡沫化,因全球金融體系料不會陷入崩潰,黃金仍有望再新高。

柯恩說,投資者現不應保留現金實力,因為現金收益不高,應進行多元化投資,而債券市場向來被視為安全避風港,但美國等主要債券市場卻面對回酬下跌窘境,其中美債回酬現處於61年的低位,實是買進的大好時機。

“聯儲局將維持超低利率一段長時間,銀行體系仍將面對調整,如果想要交易,仍可考慮債券。”

她說,現在利率處於低水平,而由於債務危機升高,導致原應走高的債券回酬率也在低處,就以希臘危機事件來說,已把各國主權債券全數拉低,因而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惟這也已在市場預期之中。

她說,當前的市場仍有過剩游資,其中,企業債券、澳洲和加拿大政府債券都是不錯的投資選擇。

“澳洲擁有良好管理的經濟體系,而加拿大經濟雖放緩,但利率也低企,仍是不錯的投資選擇。”

達希則認為,股市前景胥視美歐如何解決過度消費問題,其中德國如何解決歐元區債務負擔將是關鍵,但中國和印尼等亞洲國家擁有龐大人口、旺盛需求、豐富資源等良好條件,金融服務、基礎建設和旅遊等領域將充斥投資機會。

大馬醫療旅遊
和房產值得關注

詢及大馬投資機會,他說,大馬政府積極吸引外資前來投資,相信醫療旅遊和房產領域將是值得關注的領域。

艾倫說:“現在是投資的大好機會,許多股市價值處於折價水平,投資者可從全球各國積極去槓桿化中獲利。”

邁納德說:“至於歐美問題,美國決策者反應遲緩,且執行錯誤政策,但相信隨著監管單位開始積極解決問題,相信情況將逐漸好轉,未來3至5年將重返健康;歐債問題是否已見底仍不明朗,市場將迫使歐元區解決結構問題。”

他補充,全球經濟不明朗,和憂慮經濟將陷入二度衰退,促使企業手握龐大現金儲備,因此高現金、高週息率股項,或高回酬的債券將是不錯的投資選擇。

復甦路‧歐比美難行
新興市場提供出路

歐洲當前最大問題是債務不確定性,全世界無法替其“買單”,國內生產總值高企但人口縮減下,經濟復甦恐較美國更步履蹣跚。

日本風險投資公司Globis Capital Partners管理夥伴兼Globis管理大學院長崛義人在“福布斯全球CEO大會”上表示,歐洲與日本一樣,面臨國內生產總值高企但人口減少問題,意味未來經濟成長空間有限,所以,需靠政府注資來刺激成長。

“美國因人口仍增長,依然可通過創新管道恢復經濟增長,但歐洲恐怕較難。”

中國最大民營投資集團之一――复星國際公司副主席兼首席執行員梁信軍也指出,歐洲最大問題是債務不確定性,美國可推出很多量化寬鬆政策,全世界也可共同解決其債務問題,但歐元區卻沒有人可替它“買單”。(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