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福布斯总执行长大会:地理位置占优势 中企看好大马车船业

(吉隆坡14日讯)中国企业家表示,在考虑投资拓展东南亚地区时,由于大马拥有土地和地理位置的优势,因此往往会成为理想的选择。

中国复星国际(Fosun International)副主席兼总执行长梁信军表示,大马拥有土地广阔和靠近新加坡大港口的优势。

“大马是中国汽车制造业和造船业前来东南亚扩展业务或投资的好地点。”

建议找中企合作

他说,现时中国的资金供应能力已经相当庞大,仅排在世界第一的美国之后。

中国企业正在全球各地除了“买资源”和“买技术”,也进驻如东南亚区域来“买市场”。

对于已经举足轻重的中国内需市场,梁信军表示,虽然很多欧美企业都想到来分一杯羹,但他们担心在中国市场的通路和当地政府对本
地企业的保护措施问题等。

“其实,中国政府都愿意帮忙外企解决这些问题,但效果不会即刻看到。所以我建议外企找中国企业成为合作伙伴,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
果。”

他补充,中企到海外寻求拥有良好品牌的企业合作,也是分享中国庞大消费或需求市场的精明策略。

宝集团主席奥德曼 自由市场主导商品价

来宝集团(Noble Group)主席奥德曼认为,全球商品的价格最终都会由自由市场主导。

奥德曼在针对商品供需课题发言,他表示,除了美国市场对能源类商品有庞大需求,全球各地因担心商品供应短缺、政治因素和协助穷
人存粮,因而产生购买或控制商品的举动。但他认为这些都是短暂的,最后商品价格还是会由自由市场所主导。

商品价格上涨,东南亚国家如马来西亚和印尼势必会受益,因为有庞大的棕油、橡胶等产能。

由商品价格所产生的波动风险,他强调企业应该把注意力放在风险管理上,而非打“风险”的主意,想从中获利。

Biocon柔厂2014投产

首家在大马投资的印度生物技术公司百康生物制药公司(Biocon)主席基兰玛兹穆德肖今日透露,公司计划在柔佛州依斯干达特区兴建
的药剂科研厂,预计将在2014年首季全面投产。

她说,开始阶段,公司将生产供糖尿病患使用的胰岛素,以及协助国际最大制药公司之一的辉瑞(Pfizer)供应网。

该公司设下目标,要在印度的胰岛素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倍增至30%。

总部设在班加罗尔的百康生物制药公司,以生产糖尿控制药剂Insugen及癌症药剂Abraxane闻名。

她说,公司也已开始生产降胆固醇药剂立普妥(Lipitor)成分剂。

菲国际货柜献购 希腊2主要港口

菲律宾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ICT)宣布,若希腊政府同意,将献议收购希腊2个主要港口。

根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主席兼总裁小恩里克-K-拉松表示,公司现有5亿美元(约15亿令吉)作为业务和资产收购预算,而希腊
Piraeus和Thessaloniki港口是收购首选。

“我们在等待希腊两座主要港口……希腊政府承受着出售两座港口的压力。但我们希望这件事情即将有定案。”

据了解,公司在过去两年筹得5亿美元(约15亿令吉),计划趁经济发展放缓出手收购资产。

小恩里克-K-拉松表示,鉴于希腊经济发展潜能佳,上述投资料可提升公司业绩表现的催化剂。

戴尔冀大马续亲商

全球知名电脑品牌戴尔(Dell),希望大马政府将继续保持亲商政策,以确保国内企业持续增长。

戴尔全球消费者、中小企业总裁史提夫表示,大马政府非常创业,以及是一个企业推动者。

他披露,对于戴尔来说,大马是一个重要的投资地点。目前该公司在大马雇用约4500名员工,遍布在多家厂房以及赛城的数据中心。

史提夫指出,戴尔在大马发展良好,配合全球策略,初时是在槟城打造1间制造厂,提供软件发展。

他说:“在大马以外,我们做很多全球工作和资讯科技工作。我们将继续视这个国家为一个好地方,以及我们将继续在这里成长。”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