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印尼调低提炼出口税 大马将失棕油价优势

(吉隆坡14日讯)大马棕油提炼协会(PORAM)总执行长莫哈末贾法表示,随着印尼调低提炼棕油出口税,我国棕油提炼商将面对价格劣势,我国棕油出口今年余下月份料持平。

他指出,印尼政府将从今年9月15日起实施最新税务政策,印尼棕油提炼商生产成本将下降,届时将可享有每吨介于72至129美元(约222至397令吉)的价格优势。

至于我国则无向加工棕油出口征税,棕油提炼成本上涨主要是原棕油供应紧缩。一般上,我国都是从印尼入口原棕油,以解决我国缺货的问题。

随着印尼将提炼棕油出口税降低超过一半,以及将原棕油税务保持不变,许多食用油也同样被安排在厂房加工,以致能够供应至大马的原棕油少之又少,以及导致原料成本上扬。

莫哈末贾法告诉路透社:“印尼的最新政策敲醒了大马的警钟,我们是时候重新探讨我们的出口政策。”

他说:“趁我们还未把多年辛苦建立的江山拱手让人之前,我们没有奢侈的时间去等待。”

多年来,我国一直主导提炼棕油市场,最大买家是印度和中国。

根据大马棕油局数据,去年,提炼棕油出口展总出口的70%,相等于1660万吨。

印尼出口的提炼棕油则占总出口的43%,或1560万吨。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