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11

全球經理調查:投資情緒略樂觀‧看好3類股

(吉隆坡22日訊)在7月份全球基金經理調查報告裡,經理人投資情緒出現止穩,且走向略微樂觀的情況,調降現金持有比重至4.1%,上月為4.2%,同時提高風險性資產投資比重,7月份的股票配置從上月的淨加碼27%,成長至35%。

商品資產也由上月的淨加碼6%,增長至13%,結束連兩個月調降,至於類股展望,醫療、科技和能源類股為經理人較看好的3大產業。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由於經理人對全球經濟看法不偏悲觀,有40%的經理人完全不認為聯儲局可能推動第三度量化寬鬆(QE3),而當詢問到美股標普500指數跌至何種水平時,聯儲局可能啟動QE3,經理人的平均看法為當標普500指數在1100點時。

通膨擔憂持續淡化,預期未來一年通膨加溫的經理人從上月的淨38%,下降至7月的28%。

由於通膨預期下降,且美國失業率狀況尚未出現樂觀發展,經理人對聯儲局的首次升息時點持續延後,僅有6%的經理人認為可能在今年底前升息,而4月時高達69%,亦有21%的經理人認為在2013年第一季以前不會升息。

對於類股展望,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經理人對於防禦和循環型產業持中立看法,各有所好,消費耐久財和能源類股看好度升幅最大,因市場預期新興國家的消費需求將有助產業獲利前景,而工業和民生消費類股在過去一個月獲得市場分析師調升獲利比例較高,使得在7月的看好度升幅緊追其後。

醫療、科技、能源股
受看好

另一方面,科技與公用事業類股則是看好度下降的領域,不過調幅並不大。整體而言,醫療、科技和能源類股為經理人較看好的三大領域,至於銀行、公用事業和保險類股則為較不受經理人青睞的三大類股,反應在債務議題籠罩下,該些領域暫時不受青睞。

在區域的投資配置方面,新興國家的內需成長潛力持續受到經理人肯定,新興股市仍為經理人的區域別投資首選,淨加碼程度從上月的23%,上升至33%,回到27%的長期平均水平之上。

其他股市方面,僅有歐元股股市看好度下降,從淨減碼15%,續降至淨減碼22%,反應經理人對歐債問題尚有較大疑慮,而對日股的看好度激增,從淨減碼22%至淨加碼2%,美股則從淨加碼20%,小幅增至淨加碼23%。(星洲日報/財經)

http://biz.sinchew-i.com/node/49781?tid=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