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1

與時拼經.財富是可以累積的…



個人的收入大部分來支付生活費,生活習慣及年齡會影響他如何開銷,從而影響他每年可累積的財富。

 在開始財務規劃前,個人必須先瞭解自己的開銷習慣,不斷檢討自己的開銷習慣。

 個人開銷可包括必要開支以及奢侈花費。必要開支是為了維持現在的生活素質的日常開銷。

 扣除必要開支后,個人可選擇把剩余的收入:

 ◇一、用來進行其他的投資以獲得長期的回報或資本升值(累積財富)

 ◇二、短期的享樂

 奢侈的花費是為了改善現在的生活素質,可以為花費的人帶來滿足感的開銷。

 奢侈花費可分為兩種,一種是為了短期享樂,給花費者即刻的滿足感以及激勵,讓花費者在繼續衝刺前,先他們的心靈及生靈休息一會兒的花費。

 另一種是為了增加知識,如購買書本、學習電腦、攝影、瑜伽、太極、功夫、推拿、廚藝等。學習一定要以興趣為基礎,

 學習所得也必須提高個人的能力、技巧等,讓他將來可以用來賺取收入,並且培養及提高自己的掙錢潛力。年輕的打工族應該先把錢用在學習上,並盡量累積知識,將來利用知識賺更多的錢。

尋求平衡點

 精明理財者應該在必要以及需要之間尋求一個平衡點,選擇平衡的生活方式。

 節省的意義是把不必要的花費減到最低,並把省下來錢用來做有回報的投資,不是把錢全都省起來,不捨得用。

 精明的理財者不會過分節儉,完全沒有享樂。適時舒緩壓力后,就可以繼續在事業上打拼。

 但奢侈的花費必須要有個限制,年輕的打工族應該先把享樂的花費減到最低。

收入與開銷
項目 令吉
受薪收入 XXX
(減)11%公積金 (X)
工商保險 (X)
所得稅 (X)
淨受薪收入 XX
(減)必要開支 (X)
奢侈花費 (X)
自我獎勵 (X)
每年可累積的財富 X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