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美持续债务谈判僵局 美媒称进入“灾难倒计时”



摘要:美国国会两党至今仍未能就解决债务危机问题达成协议,“债务谈判僵局导致美元持续疲软”、“美国债务担忧重挫美元”这样的标题见诸于美国各大媒体及报端。如果美国国会无法在8月2日之前就提高国债上限达成一致,美国国债将面临违约风险。

美国国会两党至今仍未能就解决债务危机问题达成协议,“债务谈判僵局导致美元持续疲软”、“美国债务担忧重挫美元”这样的标题见诸于美国各大媒体及报端。如果美国国会无法在8月2日之前就提高国债上限达成一致,美国国债将面临违约风险。有的美国媒体在7月27日甚至已经打出了美国进入“灾难倒计时”的标题。

  美国多家知名媒体在7月27日报道称,美国众议院推迟对一份共和党人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计划的表决。美国《纽约时报》称,这份短期计划由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提出,计划立即将美国债务上限额增加1万亿美元。但美国“茶党”以及保守派议员指出这一数额远小于政府的要求,进而提出反对,这也导致这项计划的表决时间被推迟至28日。

  《纽约时报》称,博纳曾在本周一曾提出“分两步走”解决美国的赤字削减问题,即在今年将美国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额增加1万亿美元,然后在2012年继续提高债务上限。但奥巴马和和大多数民主党议员反对这一计划,他们指出这只是短期解决方案,可能会导致市场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

  美联社评论称,博纳的计划被推迟表决,这给了博纳更多的时间来拉选票,相对而言,白宫的表演时间则越来越少。美国知名的时事评论博客网站《赫芬顿邮报》则在页面上打出了“灾难倒计时”的标题,并标明“奥巴马威胁要使用否决权,博纳的计划存在风险”、“国会陷入僵局,议长遭保守派反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