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你的理財能力有多高?

或許你正面臨成家,或許你剛開始立業,面對越來越多屬於你支配的金錢,你該如何做出決定,或者想都沒想,在需要的時候一翻口袋,發現裡面已經空空如也了?理財能力對於每一個現代人來說都是必不可少的生活技能之一,理財能力的高低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你最終的成就。下面一個小測試就是檢驗一下你的理財能力的發展水平,請不要做太多猶豫,選出你第一眼看中的那個答案。

1. 我現在手頭上有多少錢?
A 我精確地知道
B 我知道個大概
C 我完全沒有概念

2. 我知道的投資項目?
A 5個以上
B 2-5個
C 只知道放在銀行生利息

3. 我的錢主要用在?
A 全存在銀行
B 全花光
C 做了好幾項投資

4. 我一個月花掉的錢?
A 心中沒數
B 不透支就不管
C 有計劃

5. 買大件商品時我會?
A 貨比三家,全面搜集資料
B 選品牌
C 能用就行

6. 逛商場時我會?
A 狂買很多東西,回家才後悔發現很多都是沒用的
B 大致買些需要的東西,隨興而行
C 有計劃地購買,巧妙利用打折

7. 別人給我好看的舊衣服時我會?
A 欣然接受
B 勉強收下但不穿
C 怕面子上不好看而堅決不收

8. 對於請客吃飯我的看法是?
A 在可操縱的範圍內儘量挑好的
B 量力而行,不給自己添負擔
C 為了面子不顧口袋,借錢也得請

9. 買房時我會如何籌錢?
A 按揭買房,量入為出
B 看中就買,沒錢找人借
C 攢錢一次付清

計分:
1. A-2 B-1 C-0
2. A-2 B-1 C-0
3. A-0 B-1 C-2
4. A-0 B-1 C-2
5. A-2 B-1 C-0
6. A-0 B-1 C-2
7. A-2 B-1 C-0
8. A-1 B-2 C-0
9. A-2 B-0 C-1

看看得分和結果吧!

你的得分:0-4

建議你還是先仔細讀幾期《錢經》,先不著急掌錢袋子,因為對於理財,你還需要學習很多東西。

你的得分:5-9

恭喜你已經意識到錢是需要費心打理的,但你也需要多關注你的錢袋子,多看看周圍的人是如何管理自己的資源的,你的理財能力有待進一步提高。

你的得分:10-13

你已經具有一定的理財能力,但有些地方你可能還不太在意,如果你對你花出去的每一塊錢都多一份關注的話,你會發現原來你身邊還有不少資源有待開發呢!

你的得分:14-18

你的理財能力非常強,可以說,你懂得如何充份利用身邊的資源使其發揮最大的作用。(星洲日報/投資致富‧財富心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