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天盤測走勢.消息非判斷股價波動依據

李讀者問:

 政府在經濟轉型執行方案(ETP)下宣佈了很多大型建築工程,分析員也看好建築股的前景,可是建築股近幾個月都沒有特別突出表現,難道建築股的股價都攀頂了?


葉大衛答:

 這裡頭還是那一句,讀者必須先搞清楚金融市場操作其背后真正的主因。

 讀者問的這道問題,這裡頭有兩個主體,一是宣布的方案(消息),另一是股價的起落。從讀者的問題中可得知,他們詮釋股市的方程式為方案(消息)= 股價波動。

 這是90%投資者的認知,也是虧錢而不知其因的大部分。

 另外的10%,是反思維的。也就是說,方案(消息)= 股價波動是表面看起來成立,但其實更確實的說,兩者是有關聯性,但不是相等于。

 讀者想想,如果股價起不起是因有沒有消息,那全世界就會大亂,恐怖襲擊到處皆是。

 舉例,這邊廂操作期貨,沽出大量的指數期貨,另一邊恐怖分子同時把“雙子塔”炸掉。

 單純的評論,是因為我們想,萬一雙子塔出事,是災難,必會影響股市波動,也“預估”指數因此大跌,屆時沽出期貨賺大錢。

預估賺不了大錢

 我給你們的答案是:以消息“預估”為本來操作買賣,你絕對賺不了大錢。

 指數頂多是短暫內,因為大部分人的“預估”指數將會有大反應,應當跌,而跟隨沽出,再加上早前有長倉在手的買者,把手上的倉位關掉而沽出,這一下子大量出現的沽壓,在圖標表中只現蜻蜓點水式的跌,但爾后還是一樣會快速站回上來。

 起的周期沒到,股價不會飆升。同樣跌的時間還沒到,如何大量沽出,也不會因此而轉勢。

 從今天起,我們不好一廂情願地對號入座,把專注力放在有沒有消息來判斷股價將會有大起落。

 而政府在經濟轉型執行方案下宣佈了很多大型的建築工程,執行力方面如何?是否真有落實?建築成本的內憂等等都是現實中,建築商所要面對的問題。

 當然,也還要看你買的是那隻優質建築股,時間到,再加上盤手操作,配合好消息點綴,上漲是遲與早的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