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下次該買甚麼?

全球市場嚴重缺乏安全感,歐美有債權侵襲,亞洲則受通脹之苦,戰爭時期拿來“傍身”的黃金,價格再受“感召”高漲,每安士直逼1600美元(約4801令吉)。

 日前金價蓄勢待發了數日后發功,盤中創下每安士1610.7美元(約4833令吉)的歷史新高。

 本地金鑽商門市價格提早漲,999足金起了足足6令吉至每克183令吉,一般金飾常用的916金亦到達了173令吉。

 距離去年約同期,金價每克漲幅接近30令吉,難以想像國內金價是在3年前(08年1月)初次破百令吉,起價幅度驚人。

 換做是電費或水費以這樣的幅度增加,人民應會集體到能源和水力公司前拉橫幅抗議。

 當然那也只是個玩笑,畢竟相比之下,黃金需求雖盛,不至于所有人都會用到,所以未有聽說消費者到金店門口抗議。

 惟近年金價有增無減卻是個事實,前幾年等一等就會聽到門市金價回落的消息,最近卻是起聲不斷。

看不如行動

 這也難怪,國際金價在過去十個交易日內累計上漲119.8美元(約359令吉),漲幅達8%,連續刷歷史新高。

 但這也吸引部分投資者在高位獲利了結,加上缺乏利好刺激,黃金的上漲動力逐漸減弱。

 照看,非得買金或是想投資黃金者,不要再等了!因為再等下去也改變不了一隻916金戒指價格已超過300令吉的事實。

 與其天天看價錢,不如現在開始收集金飾,否則就改變生活和投資習慣。

 在需求同樣鼎盛的中國,杭州已出現消費者借著黃金的高價趨勢,將手里的實物黃金出手兌換現金,甚至換購投資類金條,可見與其他金屬相比,黃金仍具最佳變現能力。

 大家不妨考慮看看,下次嫁妝可能可以換成高派息藍籌股或黃金投資戶頭,或許更具保值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