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外資拋售銀行種植股‧馬股一度下殺55點


(吉隆坡26日訊)歐債危機令馬股上週失血4.5%,本週一開盤再度“流血不止”,上演“補跌”行情,在銀行股種植股的拋風狂吹下,直線滑瀉,一度暴挫55.41點或4.06%至1310.53點,1300點心理關口岌岌可危,創下自2008年10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受到強勁賣壓打擊,馬股週一開市即滑落8.20點至1357.74點,截至午休跌近3%,午盤開盤,整體跌幅持續擴大,基金大舉拋售令市場無力支撐,毫無還擊的餘地,一蹶不振。

馬股週一終場以1331.80點掛收,挫跌34.14點或2.50%,成為區域表現最差勁的市場之一。

上週馬股跌破1400點心理關口,以1365.94點掛收,猛挫65點,若再加上今日的跌勢,跌幅將近100點。

銀行股成為主要的拋售對象,平日波動幅度較小的大眾銀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組)領跌62仙,11令吉82仙報收,興業資本(RHBCAP,1066,主板金融組)及馬來亞銀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組)各跌59仙及48仙,報7令吉13仙及7令吉51仙。

針對銀行股遭到大拋售,志必得證券研究主管馮廷秀認為,這主要是跟隨外圍銀行股進行估值調整,並不是因為基本面問題而受挫。

“目前國內銀行股的估值已創下3年來的低位,本益比跌破10倍,只有逾9.5倍。”

他說,當歐美銀行股的估值逐漸下滑,將產生連鎖風險,國內銀行股無法倖免,估值被迫“同步”降低,難以獨善其身。

本地銀行
沒直接涉足歐洲銀行

在外圍市場逐漸恢復元氣時,他預計國內銀行業的買氣也將回彈,並強調它們沒有直接涉足歐洲銀行業,因此衝擊不大。

以大馬投資(AMMB,1015,主板金融組)為例,目前股價賬面值比為1.4倍,仍超越2008年10月的0.65倍。

馬銀行研究則指出,大馬投資的跌幅料不會比之前來得重,主要是因為外資持股水平已下跌。

若不計算大股東澳紐銀行,截至6月,外資僅持有大馬投資的26.6%股權,比較2009年3月為28.5%及2007年6月的41.2%。

另一名分析員則指出,銀行股大跌的部份原因,是區域銀行相繼遭下調評級,包括新加坡、印尼及中國。

其中,聯昌研究給予興業技術“賣出”評級,合理價7令吉72仙,本益比及股價賬面值比各為9.2倍幾1.6倍。

“興業上週已跌破三角支撐點,從技術圖表來看,我們認為整體趨勢依然向下,儘管料出現間歇性回彈,但預計仍面對7令吉89仙至8令吉17仙阻力水平。”

熊市幾率50:50

馬股從1594點歷史新高至今已滑落16%,MIDF研究認為可能會跌破陷入熊市的20%跌幅,幾率是50:50。區域市場如台灣、香港都已回調超過20%,處於熊市格局中。

“我們相信在未來數週,馬股仍無法穩定下來,因為市場的供需持續顯現不平衡的狀態,將拖累整體大市表現。”

該行不排除本週馬股將出現技術性反彈,不過相信會是短暫及不持久的。

馬股上週創下自2008年10月以來的最大跌勢,外資淨流出4億3千900萬令吉,參與度處於意外性低點,只有本地機構投資者及散戶成為淨買家。

本地基金苦撐

外資在馬股的交投量僅有37億令吉,或平均每個交易日7億4千200萬令吉。不過,本地機構投資者及散戶均是淨買家,平均每個交易日的參與度頗高,其中機構投資者淨流入2億6千300萬令吉,平均每個交易日的交投量為14億令吉。

至於散戶的買氣也逐漸回籠,淨流入1億7千600萬令吉,平均每個交易日的參與額達8億9千700萬令吉。

全球股市寫下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最大的資金外流,上週外資持續撤離亞洲股市,7大市場即韓國、台灣、泰國、大馬、印尼、菲律賓及印度總流出額達30億美元,而且在過去11週,外資在當中的10週都成為淨賣家。(星洲日報/財經)

[星洲日報/財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