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槟城光大电子城 电子垃圾换现金


(槟城27日讯)垃圾换现金,就在槟城光大电子城!

从本月30日中午12时30分过后,槟城人民将可把将要丢弃的电子垃圾换现金,即只要他们把丢弃的电子配备,如手提电脑、电脑中央处理器、滑鼠、打印机、显示器、键盘、手机、电缆、电池等拿到槟城光大电子城,他们即可换取现金礼劵,当作现金使用,以在该电子城购买任何的电子产品。

所得将捐慈善福利机构

而且,公众以电子垃圾换取现金也是“一举两得”,因为槟城光大电子城管理公司在收集电子垃圾后,将售卖予废铁回收公司,然后将所得捐献给慈善福利机构。

槟州“环保”行政议员彭文宝周二在一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槟州考虑实行有关计划,是因为目前很多人已开始换用节能电子及电器产品,这将形成一个极大问题,以及于较早在2项区域政府研讨会在槟城举行后,槟州也已拟定一项地方性电子废料制度,即建议推行回购政策,并鼓励所有方面参与。

若反应热烈 回收价格将提高

他说,他与一些公司商讨是否可以接纳有关政策后,发现有关的政策却必须由联邦政府实施,因此,槟州政府也已向联邦政府提出要求让槟州实施此政策。

他强调,槟城光大电子城将是有关计划的开端,如果消费人热烈响应,以及有更多人收购,回收的价格将会跟着提高。

据知,丢弃电子配备可换取的现金如下:中央处理器及手提电脑10令吉,打印机及显示器5令吉,手机及相机3令吉,键盘2令吉,电脑零件,电池及电缆1令吉。此外,光大电子城也将置放电子垃圾的收集桶,以及收集的活动是一周开放7天,时间是从上午11时至晚上8时。

彭文宝支持黄燕燕建议 以社区服务惩罚垃圾虫

为了环保,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与旅游部长拿督黄燕燕“化敌为友”。

这是因为他竟然“一反常态”,竟支持黄燕燕的建议,即旅游部考虑强制以社区服务来取代罚款,来惩罚垃圾虫。

他说,在事实上,槟州曾建议以提供社区服务来惩罚垃圾虫,结果却没实行,其原因是有关的法令必须是由联邦政府的地方政府及房屋部实行,州政府在这方面没有拥有任何的权力。

他解释,如果则州政府实行,或许会面对被挑战,所以他全力支持黄燕燕的建议,希望有关法令能尽快实行。他指出,如果联邦政府没有任何的资讯、方式或法令,它可以下放权力给槟州政府,让州政府实行这法令。

他透露,槟州已实行以罚款250令吉来惩罚垃圾虫,这也引起很多人的不满,但州政府只希望通过减少管理的费用来增加州政府的收入,而不是通过罚款来达到此目标。

他强调,乱丢垃圾最高的罚款为500令吉,不过州政府于2年前曾建议,被罚款者可提出上诉,并必须参加一项课题及签署一项协议书,以将罚款数额减低,以及如果受罚者愿意参与社区服务,例如上街分派勿乱丢垃圾的传单,则罚款可能将进一步减低。

“很多人拿大马与新加坡比较,他们认为,如果新加坡可以做得到,为何大马却不能,而这全是与教育的过程有关,即只要教育人民了解照顾环境的重要,则我们也可做到新加坡所做的。”“我们是要人民尊重法律及爱护环境,而不是害怕法律。”

他续透露,黄燕燕也表示,根据耶鲁及哥伦比亚大学的环境表现指数报告,大马已从2006年的第9位,滑跌至去年的第54位。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