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如何計算股價賬面值比?

小國問:

我從一本名為《Make Money in Malaysia Stock Market》的書籍中得知可以用股價賬面值比(price-to-book value)來判斷牛熊市。那有甚麼方法可計算各市場的股價賬面值比?有特別的軟件嗎?


答:股價賬面值比通常是針對某公司的估值評估,用股價除以總資產減無形資產及債務。較低的股價賬面值比表示該股遭低估,又或者是公司的基本面出現問題。

股價賬面值比讓投資者有更深的概念,看看值不值得投資在某公司。

不過,針對你指以股價賬面值比來斷定牛市或熊市的說法,市場上多以大市的漲跌幅度來作出定奪。譬如說,若股市從高峰期一直滑落超過20%,將被視為陷入熊市場;若持續性漲升超過20%,則意味著迎來牛市。(星洲日報/投資致富‧投資問診室)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