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甲州海岸再現“十字”蟹‧居民視為神聖掀搶購潮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7日訊)稀有品種的螃蟹重新出現在馬六甲海岸,引起當地的居民議論紛紛,螃蟹殼上的“十字形”圖案更引起基督教徒的關注。

這種螃蟹被稱為銹斑蟳(Charybdis Feriatus),屬於軟甲綱(Malacostraca)品種,主要是生長在馬來西亞及印尼等地區。這類型的螃蟹上一次出現是在1960年,地點是馬六甲海峽。此外,銹斑蟳與一般印有“十字形”的螃蟹的品種有別。

一名漁夫曼星期日捕獲少量銹斑蟳後,被當地居民搶購。他說,當地居民購買這類螃蟹不是要煮來吃,而是保留被視為神聖的螃蟹。

國家鄉區發展及農業會員主席拿督R.畢魯馬說,他們將會要求漁業部寫下銹斑蟳被捕獲的記錄。“我們可能會繁殖有關螃蟹。”

一名不願具名的部落客表示,銹斑蟳成為瀕臨絕種螃蟹品種,是因為甲州海岸線迅速發展,破壞銹斑蟳棲居的紅樹林沼澤地帶。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