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赌王孙参股4.5% M3科技进军电子教育

(吉隆坡19日讯)M3科技有限公司(M3TECH,0017,创业板)股价在过去2个月中稳定上扬,并出现一些不寻常成交量。

从公开市场购入股票的买家当中,包括了已故丹斯里林梧桐之孙林强耀(译音),后者现持有M3科技的4.49%股份。

林强耀自2009年起,已经受委任为M3科技独立董事。

M3科技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林承萌(译音)不认为股价波动属于正常。

“我们的股价一直都被低估。我们拥有每股13仙的现金,而每股净有形资产则为约29.09仙。我们拥有正面的流动现金,而且自03年上市以来,我们已经支付14次的股息。”

M3科技是一家流动电话内容与程式发展商,在7个国家经营,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泰国、印尼和巴基斯坦。

它目前拥有一个硬体分销网络,设立在其中4个国家,分别是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和泰国。

该公司成立于1999年,当时名为讯息工艺私人有限公司,及在2003年上市,并易名为AKN讯息工艺有限公司以反映出AKN资本有限公司的注资。

AKN资本最终在2007年撤资,及拿督阿末卡比尔也在2009年11月25日呈辞公司主席职位,他较后由周马克替代。

M3科技的分销支臂M3亚洲,于4个国家,即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和泰国销售GPS设备。

集团首席营运员法兰西表示:“我们推出GPS是因为这是一项热闹产品。M3亚洲是一间分销公司。我们与各个零售商建立合作关系,现在已于全国拥有450间商店支援我们的Papago和Way Way(国产品牌)范畴。”

“我们将积极提升支援我们的产品以及产品范畴。”

除此之外,M3科技也将拓展其另一个部门,即电子教育。

法兰西指出:“林承萌建议我们推出线上软件,以提供英文和中文教学。”

M3亚洲已经对市场作出分析,发现大部分语文软件都拥有2个主要缺点:它们没有互动,因此用户无法得知语文的准确性,同时也没有人可以练习用户的新语文技能。

“在中国,人们支付高达1万人民币(4707令吉)学习英文。我们认为,若我们可把语音识别和群体媒体纳入元素,它将大幅提高软件的效率。”

这项产品是由一家涉及设计线上游戏的新加坡公司发展,并获得一名大学教授协助指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