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欧债危机影响出口 我国商品空运量跌20%

(槟城29日讯)欧洲金融及债券市场局势动荡,当地商家看淡市场减少对商品的入口连带影响市场放缓,我国的空运业也受冲击,今年截至首8个月我国整体空运量下滑20%。

欧洲商家因该区域多国陷入国家债务违约减少进口商品,不仅对大马的空运业造成打击,也殃其他国家的空运业者。

马航订4机拓市场

由于欧洲市场空运量受影响,作为我国空运业巨头的马航子公司马航货运(MASKargo),已计划配合向空中巴士(Airbus)公司订购的4架空巴A330-200F型客机,在2012年4月悉数交机后,将积极开拓亚洲、东南亚,以及俄罗斯和周边国家的空运市场。

马航货运有限公司(营业管理与商业联盟)高级副总裁贾马鲁丁于昨晚在槟城马航货运中心迎接从日本成田国际机场运载18吨货物首次飞抵峇六拜槟城国际机场的该公司新订空巴A330-200F货机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这么指出。

在场者尚包括马航货运(货运操作)高级副总裁依布拉欣莫哈末及北马区高级营业经理阿末洛曼。

业绩料比去年逊色

贾马鲁丁说,虽然马航货运的欧洲空运量保持,不过由于从今年1月至8日全马的空运量因受欧洲市场放缓而滑跌20%,今年平淡无奇的业绩表现料将比2010年全年逊色。

他说,尽管美国不是马航货运的主要市场,但该公司仍积极寻找新商机,包括看好接下来的圣诞节及元旦新年,欧美市场将会恢复买气,届时空运需求量有望上升。

报道:陈富全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