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退休、保障、教育‧中產家庭最關注

ING投資人信心調查對保險展開的最新調查顯示,一般大馬中產階層最關注的是退休規劃,接下來是家庭收入保障和孩子的教育需求。

在接受調查的大馬消費者之中相較於12個月前,多達83%相信有更大的需求以保障本身的生活方式。

ING保險有限公司(馬來西亞ING保險)總裁兼首席執行員拿督妮馬拉梅能博士說:“我們必須瞭解為本身和家人的保障而規劃及儲蓄的重要性。及早規劃使生活方式在尤其是發生不測事件時繼續獲得保障,令人高枕無憂。”

她也說:“在生活一切看來無憂時,我們通常會忽視財務規劃的重要性。及早開始儲蓄是重要的。實際上,越早規劃,所需的保費也越少。

市面有很多容易承擔的財務計劃,你最後選擇的計劃胥視你的需求,所能承擔的風險和本身的能力而定。”

ING投資人信心調查(ING Investor Dashboard survey),專門衡量及追蹤11個亞洲太平洋市場,包括中國、香港、印度、印尼、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日本的富裕投資者的消費情緒和心態。

這項調查於2011年首次將調查範圍擴大到在7個市場(中國、香港、印度、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和日本)追蹤中收入階層購買保險的心態,深入瞭解亞洲中收入階層所選擇的生活方式。

2011年6月由市場調查公司尼爾森負責展開的這項調查,在網上訪問超過2千300位年齡25歲及以上的中等收入投資者。

亞洲家庭
重視生活方式

調查結果顯示,一般上,人們儲蓄的3大理由是一致的,那就是保障家庭入息,緊接著是退休規劃及孩子的教育。

然而,在香港及泰國,購買房宅及創業被視為儲蓄的主要理由之一。

ING亞洲首席執行員法蘭克科斯特說:“儲蓄相連保單被證明符合一般的需求。這類保單顯示了它們已成為逐漸增長的亞洲中產階層所能接觸及負擔的財務管理及保障產品。”

科斯特也補充說:“這反映了兩件事:其一是,越來越多亞洲家庭認為他們所達致的生活方式需要保障;其次是,越來越多亞洲家庭的入息讓他們有能力承擔這類財務管理產品。”

84%中收入階層
未購回教壽險

在回教保險方面,受訪的大馬中收入階層之中,有84%表示並未購買回教壽險,儘管有62%同意並非只有穆斯林才可購買家庭回教保險。

馬來人構成大馬的主要人口,但是保險在馬來人之間的滲透率不到10%。購有家庭回教保險者,所選擇的主要產品為住院及手術保險、定期人壽保險、重病保險及個人意外保險。

拿督妮馬拉梅能博士說:“我們有需透過教育、塑創醒覺和有效的產品市場活動來開拓市場。馬來人中產階層的冒起和更多非穆斯林日益選擇家庭回教保險,形成了巨大的市場機會,這也是ING保險與大眾銀行集團展開合資聯營計劃的原因。”

她指出,ING保險將在未來兩年更加專注於儲蓄及財富管理產品。

通膨壓力大
尋安全避險產品

在通膨壓力日益受關注的時下經濟環境中,投資者多選擇躲避風險,寧可轉向更安全的產品。

她說:“我們將繼續配合消費者的財務規劃需求,推出更多提供保障與回酬的產品。”

她說:“顧客的最終目的是希望能夠獲得良好的服務,而我們的責任是善用擺在眼前的所有良機,憑著適合的產品為我們的顧客提供更佳的服務。”

ING保險公司(ING保險)是ING集團的一份子,一家源自荷蘭的國際金融服務機構,並且為全球超過40個國家的逾8千500萬名私人、企業及機構客戶提供銀行、投資、人壽保險及退休等資產管理服務。ING集團旗下擁有10萬5千名員工,並致力於管理客戶的未來財務目標而努力。

截至2010年,ING保險的總資產為146億令吉,而繳足資本為1.4億令吉。(星洲日報/投資致富‧財富街)

[星洲日報/投資致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